2020-01-0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2020全新新年讀經計畫 讓你更親近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隨著新的一年的到來,又是一個立定新承諾、新志向、新目標的最佳時機。對於許多人來說,這些目標包括努力讀聖經,並訂出具體的聖經閱讀計劃。

生命之道基督教資源機構(LifeWay Christian Resources)成人短期聖經研究部經理蜜雪兒.希克斯(Michelle Hicks)表示,讀經計劃有助於提醒我們,聖經是一部真實關於神的著作,而不是照我們的喜好去讀祂的話語。

讀經認識上帝 促進屬靈成長

希克斯說:「讀經計劃可幫人們經由聖經認識上帝。不僅使我們了解上帝的話,還可讓我們記念上帝的品格、祂的應許、祂的計劃和目的。」

預先訂好讀經計劃,是為了更深入了解聖經的作者──上帝。

阿拉巴馬州薩拉蘭德(Saraland)救贖教會(Redemption Church)的牧師埃德.利頓(Ed Litton)說,每天花時間在聖經上,是促進屬靈成長最有效的方法。

讀經計畫不必每年相同

讀經計劃不必每年都採用相同的方式,甚至不必遵循其他人使用的特定模式來讀聖經。

利頓說,他一直在改變讀經的方法。他說:「每年我都會改變自己投入閱讀神話語的方式。我可能會使用不同的譯本、釋義或按時序來讀經。在經過多年的年度讀經計畫之後,我仍然讚嘆於神話語的奇妙,一個簡單的讀經方式的改變,就能使你對自己以為早就知道且理解的經文有不同看法。」

利頓還說,讀經計劃能否有效地幫助我們與上帝發展關係,取決於個人每天參與讀經的意願。

讀經軟體YouVersion創建人格林華爾德(Bobby Gruenewald)說:「這是一年當中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並互相激勵的最佳時機。」

希克斯為尋求新年度的讀經計畫的信徒,提供以下四項建議。

他說,要考慮到計劃的長久、投入的時間、個人讀經地點,以及能產生最大影響力的目標。

讀經可從短期目標開始

希克斯說:「剛開始,建議先訂立一個五到七天的讀經計劃,然後再做一個又一個的計畫。或者你可從一個月的讀經計劃開始,然後再邁進更長的計劃。」

希克斯並表示,一天預留10-15分鐘的時間執行計畫,這是確保每天的讀經能持續下去的好方法。

在這10到15分鐘當中,固定一個你可以閱讀的地方,這可能有所幫助,但希克斯說,最重要的還是要確實讀經。

希克斯說:「我們的目標是要每天讀神的話。神創造了我們,我們需要祂,並使我們的需要因為神得到滿足。神是唯一可以使我們每天無論遇到任何景況,都能恢復我們靈魂的真神。」

神的話語對個人處境說話

希克斯說,牢記這個目標,將有助於激發每天持續與上帝的話連結的動力。

利頓說,就他個人而言,上帝的話語一直在更新他的生命:「神每天與我同在的時光,豐富了我的生活。透過聖靈的幫助,我可以理解神的話語,是如此活潑生動,這使我讚嘆不已。閱讀上帝的話最大的樂趣是,神永遠都在對我的處境說話。」

希克斯說,聖經閱讀計劃的核心目標,就是照顧個人的靈魂。

他說:「我們可能參加主日、參加小組,甚至服事我們的教會和社區,但有時,我們卻略過與上帝相處的時光;而這其實才是唯一能獲得每日靈糧的管道。你常以為其他事情比較緊迫,就忽略或擱置與上帝一對一交談、透過聖經聆聽神的意見的時光嗎?」

希克斯說,但是沒有什麼事比與上帝的關係更緊急。

透過神的話語,所得到的每日靈糧讓我們和神的關係更滋潤。

隨著新的一年的來臨,你將有機會投入新的讀經計畫,並獲得最重要的靈糧。

花時間投入讀經計畫,對個人健康、屬靈成長、整體生命和你的喜樂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資料來源:Baptist Pres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