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0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反 思】想影響國家社會 基督徒要先從自己開始做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大台中西海岸合一祭壇眾牧者一起禱告。(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基督徒平時是否關心公共議題,還是只有選舉才關心?如何從信仰帶出反思?

台中策盟副理事長、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受訪表示,過去教會給人們的印象,只有選舉才出來講話,給人較保守的印象,甚至與社會有所脫節,這樣的聲音也提醒教會要悔改、要改變。

杜牧師提到,教會若要進入社會帶出影響力,首先教會生態必須要改變,基督徒平時就要跟隨耶穌腳蹤,走遍各城各鄉進入需要的人群中,了解人們的需要,不要帶著信仰潔癖而畫地自限。傳福音領人歸主固然重要,教會要繼續各樣福音工作,也要門訓裝備信徒進入家庭、職場及校園當中活出見證發揮影響力。此外,教會也要培育公共事務人才,鼓勵基督徒年輕人願意學習並勇敢跨出去關心參與公共議題。

大台中西海岸聯禱會主席、台中梧棲敬拜教會李健寶牧師受訪表示,這次大選對台灣來說是相當關鍵的時刻,基督徒應該要站立在真理的基礎上,做出合適的判斷與選擇,投下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

守望者角色為國家社會禱告
過去以來,大台中西海岸合一祭壇連結眾教會牧者信徒一起為國家社會禱告。李牧師提到,基督徒的禱告帶著權柄與能力,要把眼目定睛在神身上,持續為國家儆醒禱告,不能鬆懈。期待選後的台灣,能有不一樣的改變,不再充斥著惡鬥、對立與撕裂,各教會、政黨與族群之間能夠合一,同心合意進入神給台灣的命定。「選舉是一時的,上帝掌權超過一切的結果!」李牧師表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教會及基督徒要持續站立在「守望者」的角色,為國家社會禱告,相信神在人的國中作王掌權。

台中某原住民教會牧師受訪表示,從聖經角度來看,上帝在人類歷史中不僅興起好王,也興起壞王來掌管治理國家,每位執政掌權者其實都在上帝的手中。無論選舉結果如何,要相信上帝在人的國中掌權,並且持續為國家及執政掌權者禱告。

基督徒要反思是否活出見證
「基督徒要反思自己是否在所處環境與世代中活出見證!」該位牧師也提到,教會及基督徒的角色就是「帶出影響力」,要影響國家社會,必須先從自己開始做起!當教會提倡看重家庭價值時,基督徒必須先從「愛自己的家」開始做起,在這世代中以身作則活出榮耀神的見證,才能在真理上站立得穩。除了同婚議題之外,論在城市或鄉村地區,還有許多與人們生活切身相關的公共議題需要關心。

他認為,牧者要以客觀的態度尊重每個人的投票立場,基督徒要有智慧去分辨與判斷,尋求上帝的心意做出適當的選擇。鼓勵每位基督徒要心意更新而變化,效法耶穌謙卑的樣式來看待選舉結果,以禱告的心取代謾罵或批評,持續關心台灣未來所面對的處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