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1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1.11 - 2019.01.14)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
贈送手寫春聯
△基隆市中正區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於一月11日上午9時,在成功國小旁的高架橋下,舉辦手寫春聯贈送活動,邀請吳金玉老師現場揮毫,送完為止。(彥)

基隆碇內浸信會
社區長輩日文及桌遊課
△基隆市暖暖區碇內浸信會老人關懷據點,一月15日及22日(三)上午10時有陶笛手鼓課、10時15分有生活日文課,下午1時則為桌遊課,歡迎社區長輩參加。(彥)

基隆安樂長老教會
社區國台語歌唱班
△基隆市中山區安樂長老教會每週二上午10時及週四下午2時,都有社區國台語歌唱班,歡迎社區銀髮族參加。(彥)

台北松山長老教會
林鴻信牧師講座
△台北市松山長老教會於一月12日中午12時30分至下午2時30分,舉行「卡爾‧巴特講解『使徒信經』」講座,講員為林鴻信牧師。(憲)

台北南港恩雨行道會
社區關懷據點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恩雨行道會與公部門合作,將從二月12日起每週三上午10時開設社區關懷據點,中午一同共餐;另,下午2時接續舉辦西洋油畫班,歡迎60歲以上銀髮族報名參加。(婧)

台北衛理公會平安堂
為社區事工代禱
△台北市文山區衛理公會平安堂推動社區事工,包括長照、社區關懷據點等,請為教會新年度的社區宣教事工禱告,求主讓教會與社會能有進一步的連結關係,請代禱。(婧)

新北新泰長老教會
楊順傑封牧就任禮拜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長老教會於一月12日下午3時,舉行楊順傑傳道師封牧暨就任牧師感恩禮拜,地址在新莊中平路200-1號2樓。(憲)

新北新店行道會
陳鳳馨名人講座
△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行道會於一月18日上午10時舉辦名人講座,邀請資深媒體人、專業說書人陳鳳馨分享「心態,人生的致勝關鍵」,歡迎有興趣的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報名,地點在中央路157號6樓(卓越美河堂)。(婧)

新北忠山浸信會
為購堂代禱
△新北市汐止區忠山浸信會感謝神帶領教會能夠於2019年購堂,目前正為購堂經費募款,求神供應,請代禱。(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懷恩喜信家教會
為資源缺乏代禱
△桃園市桃園區懷恩喜信家教會是新開拓教會,目前邁入第四年,特別對兒童及青少年有負擔,但在資源及財力上缺乏,請為教會所需的經費及同工禱告,求神興起更多同工一起帶領兒少來認識神。(婧)

桃園拿撒勒人會台貿教會
為肢體健康代禱
△桃園市中壢區拿撒勒人會台貿教會有幾位弟兄住院,有的受傷,也有年長者住院,請為教會肢體的身體禱告,求神保守並早日康復,請代禱。(婧)

新竹錫安堂
聯合禱告會
△新竹錫安堂光復會堂於一月14日(二)晚上7時30分,舉行新竹城市復興教會聯合禱告會,講員為約瑟夫‧拿撒勒牧師。(憲)

新竹公園長老教會
八角塔詩歌見證分享會
△新竹市東區公園長老教會將於二月2日舉行聯合禮拜,邀請八角塔合唱團前來舉辦詩歌見證分享會,歡迎有興趣的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免費參加。(婧)

苗栗基福大西教會
93歲徐新民牧師分享
△苗栗縣造橋鄉基福大西教會於一月5日今年第一個主日,邀請基福理事徐新民牧師前來證道分享,93歲高齡的徐牧師以彼得前書三章1-22節分享「家庭倫理」,勉勵弟兄姊妹們要在主裏不斷的追求成長,要在婚姻上榮耀神。求神保守徐牧師常常要到其他地方服事出入的平安。(憲)

苗栗貴格會頭份生命教會
為同工興起建造代禱
△苗栗縣頭份市求主帶領新年度的同工興起建造,期盼教會事工也能蒙主引導,在這一年服事上所需要的人力、財力都有上帝豐盛的恩典,請代禱。(婧)

中彰投地區
台中基督徒聚會處
跨文化宣教研討會
△台中基督徒聚會處於一月11日下午2時舉辦「跨文化宣教研討會」,由原為航太工程師的宣教士陳建發伉儷分享柬埔寨宣教見證,邀請弟兄姊妹參加。(廖)

台中門諾會南屯教會等
理財有道管家裝備課程
△台中門諾會南屯教會與冠冕真道理財協會,於二月1日起每週六上午10時舉辦「理財有道」管家裝備課程,共有13堂課,建立以聖經為基礎的理財觀念,邀請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台中萬邦教會等
破除咒詛暨領受祝福特會
△台中市西屯區萬邦教會於二月3日至9日晚上6時30分,舉辦「破除歷代祖先咒詛暨領受祝福特會」,共有7堂課,邀請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彰化員林和平長老教會
聖經金句寫春聯活動
△彰化員林和平長老教會社區宣教委員會於一月12日主日禮拜結束後,舉辦「2020聖經金句寫春聯活動」,邀請張至誠名譽長老、江雅慧老師、侯貴森老師、林鑽忞老師、曾永錫老師等五位書寫聖經金句春聯,贈送給社區居民,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彰化旌旗教會等
防範毒品與網路犯罪青年講座
△彰化旌旗教會與彰化縣沐風關懷協會,於一月18日晚上8時舉辦「防範毒品與網路犯罪手法青年講座」,由彰化警察局少年隊小隊長陳勝全主講,邀請關心此議題的青年及家長參加。(何)

南投埔里思恩堂亮點教會
亮點名人講座
△南投埔里思恩堂亮點教會於一月12日上午10時舉辦「亮點名人講座」,由台灣應爸徐柏岳分享「鷹爸的快樂教養法—猶太教養的智慧法則」,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斗南長老教會
新春稱謝禮拜
△雲林斗南長老教會於一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10時,在新禮拜堂舉行「新春稱謝禮拜」,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嘉義民雄靈糧堂
年終感恩餐會
△嘉義縣民雄靈糧堂於一月19日舉行年終感恩餐會,並於一月21-22日特別為2018、2019兩屆雙語品格營的志工舉辦第一屆志工領袖營。請代禱。(憲)

台南晨光基督教會
青少年冬令營
△台南晨光基督教會舉辦青少年冬令營,主題為「敬拜讚美」,時間為一月17日晚上及18日全天,邀請國高中生報名。(珍)

台南靈糧堂
除夕禱告會
△台南靈糧堂於一月24日除夕晚上10時30分舉行除夕禱告會,邀請Dennis Kasirye牧師主講,地點在台南靈糧堂分館2樓副堂。期望透過教練的教導及操練,能與「父神心意」對齊,以致築壇獻祭,能帶下天火,降在我們心中,並得金鑰匙開啟天國豐富。(珍)

台南仁和長老教會
新春感恩禮拜
△台南仁和長老教會於新春初一(25 日)上午9時,在教會舉行新春感恩禮拜,禮拜後教會有準備茶餅糖果。初二(26日)主日也提早在9時做禮拜,當日主日學、成人主日學都暫停一次。(珍)

台南東門聖教會
兒童冬令營
△台南東門聖教會兒童冬令營開始報名,時間為二月3日至7日,活動主題「讓愛在我家」,內容有詩歌律動、故事、遊戲、點心、手工、獎品等。歡迎幼兒園中班至國小六年級學生報名,限70名,額滿為止。(珍)

台南聖教會
為建造高鐵教會和辦校代禱
△台南聖教會迎接2020新的年度,高敏智主任牧師指出,2020教會的主題經文:哈該書二章21-23節。2020年教會二大重點:一、高鐵教會建造;二、教會辦學「自學系統」將於九月啟動。
高牧師強調,高鐵教會建造並非只是建堂事工,目的是建立神國的軍隊「翻轉世代」。教會發展藝術、媒體,世界也有世界的文化走向,神國的軍隊是要把基督文化表現出來。高鐵教會位置鄰近長榮大學,期待未來可以兼具「學院的清新」、「軍隊的訓練」,培養出一批不斷得勝的基督精兵。

針對2020年將啟動「自學」系統,針對國小教育,定名為「基督教泉源生命學校」,學校的精神包含四大主題:一、生命—喜樂陽光;二、知識—實驗精神;三、社會—藝術文化;四、世界—語文媒體。以「基督信仰全人教育」為宗旨,起初只收教會孩童,必須面試通過,採小班制:每一年級限10人,六個年級,計收60名學生。請代禱。(珍)

高屏地區
高雄光鹽長老教會
投票日設福音小站
△高雄市楠梓區光鹽長老教會光鹽宣教部於一月11日(六)投票日,從上午8時至下午4時,在清平街52巷巷口設有「福音小站」,招呼前來光鹽教會投票所投票的鄰居,將有弟兄姊妹來參與接待的服事。(珍)

高雄福音禮拜堂
40週年歡慶獻堂感恩禮拜
△高雄福音禮拜堂於一月19日下午4時至7時30分,舉行40週年歡慶獻堂感恩禮拜,地點在高雄市前金區福音街23號B1。(憲)

高雄新興長老教會
設立梁有成先生紀念助學金
△高雄新興長老教會自2020年起,新設立「高雄新興基督長老教會梁有成先生紀念助學金」,由故梁有成先生家屬提供新台幣三百萬元成立基金,主要為幫助認真追求信仰、勤奮好學,家境清寒之學子,能夠順利繼續就學完成學業,或支助獻身傳道之神學生。(珍)

屏東霧台長老教會
到起源地敬拜
△屏東霧台長老教會今年為紀念70週年慶系列活動,於一月5日首先到起源地Dalapadhane唐氏頭目家屋舉行主日,以「重塑起初虔誠心,續走七十感恩路」為題,透過全體會友要去霧台第一個聚會的場所,也是族人們第一次聚會的地方。回首過去族人們對於信仰的堅持,面臨各種艱難考驗,一路以來如何持守信仰。

會中邀請王朝賢牧師主理,以及擔任30年以上的長老執事分享霧台70年來的信心之旅,藉此一同回首過去豐富的恩典,重拾起初虔誠心,邁向新的一年。(珍)

屏東忠孝路浸信會
年終聚餐及野外禮拜
△屏東市屏東忠孝路浸信會將於一月18日(六)晚上6時30分舉行年終聚餐,一家一道菜分享。另,教會於二月2日舉行野外禮拜(當天教會無聚會),將前往台南玉井加利利宣教中心,歡迎弟兄姊妹邀請家人朋友參加。(憲)

宜花東地區
宜蘭靈糧堂
周莊碧明牧師主日分享
△宜蘭縣宜蘭市宜蘭靈糧堂一月12日主日,邀請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執行長「周師母」周莊碧明牧師擔任證道講員,時間為上午8時30分及10時30分。(彥)

宜蘭長老教會
Joseph Nassralla特會
△宜蘭縣宜蘭市宜蘭長老教會於一月12日下午2時起,邀請埃及牧師Joseph Nassralla擔任講員,分享講題為「成為一個好的敬拜者」以及「如何向穆斯林宣教」。(彥)

花蓮門諾會美崙教會
冬令英文營
△花蓮縣花蓮市門諾會美崙教會於二月6-7日舉辦冬令英文營,內容包括「尊重」(人際關係的根本)以及「金錢管理」(無負債人生),兩個專題皆以全英文進行。即日接受報名,歡迎高中職在學生報名。(彥)

花蓮東華浸信會
實用九型人格學讀書會
△花蓮縣花蓮市東華浸信會於二月8日起,舉辦「輕鬆學九型—實用九型人格學」讀書會,時間為每週六上午10時,歡迎參加。(彥)

台東長濱長老教會
親密之旅課程
△台東縣長濱鄉長濱長老教會於一月12日主日愛筵後,舉辦親密之旅課程,請為參與的夫妻能得幫助代禱。(彥)

台東靈糧堂等
實用影片製作媒體營
△台東區浸信會牧者同工會與台東靈糧堂,於一月30日至二月1日在台東靈糧堂舉辦「實用影片製作媒體營」,講員為黃仁宇牧師及愛媒體發展協會秘書長楊惠美師母,歡迎報名。(彥)

外島地區
澎湖西嶼長老教會
為長者關懷行動代禱
△澎湖西嶼長老教會本期社區「舞動不老」長者關懷活動,於一月9日結業,感謝主以及主辦單位帶來許多長者一起來教會活動。請大家持續代禱關心,在超高齡社會的澎湖,可以持續以主的愛來關懷弱勢與長者們。(憲)

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等
長者圍爐團圓宴
△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台北服務中心與7-ELEVEN攜手,一月6日為中正國宅獨居、弱勢長者舉辦「鼠來報吉祥、『耆』聚慶團圓」活動,帶著長者圍爐吃團圓宴,以及採買年貨,共有三十六位長者參加。最年長的九十九歲獨居長者殷伯伯,第一次參加圍爐活動,和大家一起玩遊戲,笑得合不攏嘴。三名社工員在圍爐時,還巧扮廚師走秀,親自為長者們上菜,讓與會的吳阿姨直呼「這是我一生中吃過最好吃的一餐」。(訊)

勵馨基金會
林口服務中心成立
△勵馨基金會一月8日舉辦「林口服務中心」成立及感恩茶會。為了幫助受暴婦女脫離困境,在內政部、新北市政府、王詹樣慈善基金會與勵馨協力合作下,入駐世大運社會住宅,提供受暴婦女居住、就業和孩子托顧等三合一服務。(訊)

威克理夫翻譯會
馮家熙秘書長分享
△威克理夫翻譯會於一月20日(一)晚上7時30分舉行一月分享會,講員馮家熙秘書長將分享「聖經中的語言世界—恢復與重建之路」,地點在威克理夫辦公室(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43號2樓,捷運文湖線六張犁站)。(訊)

基層宣教訓練學院
主工人性格密集課程
△基層宣教訓練學院於二月11-13日、18-20日開辦「主工人性格」院本部密集課程,由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教牧學博士鄧鳴琴牧師授課,將從聖經、歷史及現今的角度來探討主工人的性格,歡迎報名。(訊)

嘉義基督教醫院
平安幸福敬老餐會
△「過年」是家人能夠聚在一起的大日子,「圍爐」闔家團圓吃飯是人生最平凡不過的幸福,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為讓長輩提前感受過年氛圍,特別在一月8日於船老大餐廳舉行「鼠歲喜臨門、富貴滿嘉門」平安幸福敬老餐會,同時安排長輩熱舞活動、烏克麗麗彈唱,現場氣氛熱絡溫馨。(訊)

校園福音團契
南部教師得力講座
△校園福音團契於一月21日(二)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高雄循理會舉辦「2020南部教師得力講座」,講員包括李文成醫師、謝美筠老師、雷靜如傳道,歡迎報名。(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