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大霧中的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鍾承愛 前往荷蘭Beugen就讀宣教學校,隻身在異鄉。2020年新年的第一天,學校朋友們都回家過節了,我一個人睡醒吃飽之後,最想做的就是步行在大自然裡,呼吸新鮮空氣。 學校地處偏僻的好處...
◎鍾承愛

前往荷蘭Beugen就讀宣教學校,隻身在異鄉。2020年新年的第一天,學校朋友們都回家過節了,我一個人睡醒吃飽之後,最想做的就是步行在大自然裡,呼吸新鮮空氣。

學校地處偏僻的好處,就是自然環境隨處可及。生於副熱帶台灣的我,穿好防寒裝備,勇敢出門前進!

我一邊走一邊和神說話,但走著走著,卻突然發現自己已處在大霧之中。早上原本是晴天,傍晚卻突如其來的一陣大霧,雖然還不到伸手不見五指,但頂多也只能看見前方20步的距離。向來能助我辨識方向的教會鐘樓,也因為霧太濃看不見了。

當我看著眼前和身後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景象,不經意的抬頭看見月亮仍高掛天上:「啊!今天濃霧圍繞著我,卻沒有影響到濃霧之上的月亮所發出的光。」有時,我們生活的情況就好像如此,濃霧圍繞使我們的視線有限,但抬頭一看,那比濃霧更高的光,正在天上指引我們的方向。

走著走著,靠近回到學校的路,霧仍然很濃,但我依稀可以看見路燈、車燈或房子裡照出微弱的燈光,那瞬間我發現在霧中「燈」的重要。那小小的亮點像剛剛看到的月光一樣可以指引方向!

當我在芬蘭時,天空常因雲多遮住天光,導致整天都感覺暗暗灰灰的。但這並不代表天上的那光不在了,只因天氣改變使我暫時感覺不到。當雲霧遮蔽而看不見那光時,我是否擁有一盞不會因環境、天氣或任何情況而改變的燈光,來指引我的方向,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約翰福音一章4節)我自問是否有因著耶穌所賜的生命在我裡面,成為我的光?那道永遠不會因環境而改變、不因情況而熄滅的光在我裡面指引方向?我相信是有的。最後我平安的回到學校─我在荷蘭的家,希望您也因著耶穌這真光,找到回家的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