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基督徒當選立委】財經專業賴士葆連任立委 信仰與禱告成為突圍力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賴士葆夫妻合影(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專訪】「他向你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聖經彌迦書六章8節)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10里)立法委員當選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委員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感謝上帝保守與帶領,也謝謝選民的支持。

「每張選票都是責任的託付」賴士葆感恩地說,未來四年任期,他會繼續發揮財經專業「嚴審預算為國庫把關,捍衛庶民百姓的血汗錢」,也會在當前台灣少子化以及貧富差距日漸擴大的社會現況下,推動各項讓年輕人「敢婚、願生、能養」,讓庶民百姓能夠安居樂業以及弱勢關懷等符合公平正義的法案。

為競爭者禱告 妻子是禱告夥伴

1999年,從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教授兼所長的教職轉戰政壇,這次順利當選後已是「五連任」的賴士葆說,包括這屆選舉在內,歷屆選戰的過程中,來自對手的負面文宣從來沒有少過,但他始終秉持「那汙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以弗所書四章29節),非但不對競爭對手惡言相向,甚至還能放下心中的怒氣,為對手禱告。從人性的角度,看似不容易,但每當他想起馬太福音五章44節「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人禱告」的提醒時,就可以「愛」得下去了。

賴士葆直言,他在立法院站在第一線明白投票表態反對「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同婚專法)、「軍公教年金改革」以及「反滲透法」等法案,對他的選情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特別是明確反對「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遭到對手鋪天蓋地的文宣及網路社群攻擊。賴士葆說,他的選區在2018年的公投第10案,超過70%的選民都對「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投下同意票,他身為民意代表必須「忠實反映民意」,更何況婚姻家庭的穩固是國家社會長治久安的基石,無論是基於倫常還是選民付託「對的事就要堅持」。

「在激烈的選戰過程中,支持我重新得力可以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的後盾,就是聖經神的話語及禱告。」賴士葆說,妻子是陪他一起打選戰的重要戰友及禱告夥伴。每天早上他們夫妻都一起靈修禱告親近神之後,再開始一天的行程與生活。賴士葆說,太太會在他被負面文宣攻擊心情落的時候安慰他:「你受的冤屈上帝都知道,神必親自為你申冤,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更深倚靠神的帶領,並且全然的交託。」

賴士葆也特別謝謝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院長謝宏忠牧師,願意多次來到他們夫妻當中為他們禱告祝福,成為屬靈遮蓋,堅固他們的信心。謝院長鼓勵賴士葆,在選戰的過程中,會遭到本次競爭對手、上次競爭對手以及同運團體三股力量的攻擊,但這些攻擊神都鑒察,只要賴士葆在選戰過程中「更深倚靠主前進」,神必親自掌權帶領。賴士葆感謝主,神透過謝院長的口帶出的勸勉,讓他剛強壯膽很受激勵。

賴委員投票(梁敬彥攝影)

賴委員投票(梁敬彥攝影)



謝謝選民熱情相挺

今天投票日早上,賴士葆和師母到選區的景美國小投票時,許多認出賴委員的選民,主動來跟賴委員打招呼並熱情合照,還有選民說自己是特別從國外回來投賴委員一票的。

賴士葆也跟本報記者分享一個讓他更堅定要成為「在國會為庶民發聲代言人」的小故事。那是一位傳統信仰背景的長輩,過去每次選舉都會騎著三輪車插著旗子,大街小巷為賴士葆拉票宣傳;這次選舉,這位長輩確診癌症第三期,仍堅持要等投完票之後才去醫院接受治療。賴士葆說,他只是幫這位伯伯解決兒子的外籍媳婦入境時被移民署刁難的問題,伯伯就多年戮力相挺。這位伯伯今天如願投完票了,他也介紹伯伯去找適合的醫師進一步治療。賴士葆感謝上帝的帶領及選民的付託,讓他繼續留在國會為大家發聲,他會繼續不忘初衷,秉持彌迦書六章8節問政,守護婚姻家庭,並為眾人謀福利。

選舉開票當晚 賴士葆委員來到競選總部跟庶民支持者致謝

選舉開票當晚 賴士葆委員來到競選總部跟庶民支持者致謝



賴士葆愛家

賴士葆愛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