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安定力量選後聲明】立委選戰失利 未來持續努力翻轉教育贏回家庭 下次縣市長及議員選舉後會有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安定力量黨團隊會繼續再接再厲努力前進(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參與2020大選的「安定力量黨」,拿下94,563張政黨票(得票率0.67%),在不分區及區域立委皆未能斬獲席次。安定力量黨代理主席朱竹元今晚(一月11日)帶領團隊召開記者會,感謝每個投票給安定力量黨的選民的託付,但也為著在立委選舉的得票數不如預期,坦言努力不夠向支持者致歉。朱竹元宣告,安定力量黨不會消失,會繼續朝著「翻轉教育、贏回家庭」的目標努力,下次縣市長以及議員選舉,安定力量黨不會缺席,「我將再起,大家後會有期」。

向支持者致謝 為努力不夠致歉

朱竹元也代表安定力量黨,在選舉結果揭曉後,向社會發出公開聲明,聲明內容如下:

安定力量黨在這次選舉中政黨票獲得僅約0.67%的票數,未及政黨補助門檻 ,只排名第十名政黨之列而已,我們的努力不夠,在此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

安定力量「贏回家庭、翻轉教育」的初心在全台各地獲得許多支持,然傳統政治動員的財力物力及機巧權謀,實在超乎我們如此弱小的新創在野黨能夠抵禦,選舉最終還是在藍綠對決及其投機政客得利的結果中落幕,本黨深感遺憾卻也並不因此喪志。

未來的每一天,我們都將繼續把各地的民意彙整到安定力量總部,盡其所能的積累能量及經驗,並回歸到我們的起點:公民運動。選舉、罷免、創制、複決等四項參政權,安定力量都運作過了,從現在起,我們將結合各地有志一同之士,繼續監督執政黨、為台灣奮鬥、為全民祈禱。我們不會消失,我們會再接再厲,持續努力,永續經營安定力量,再次感謝大家,也懇請大家繼續支持,感激不盡。

安定力量代理主席朱竹元

安定力量代理主席朱竹元



朱竹元說,從這次2020大選區域立委的選舉來看,國民黨及民進黨囊括了超過90%的席次,而小黨的時代力量以及台灣民眾黨則是在不分區立委突破5%的門檻,在立委席次上有所斬獲。他的觀察是很多年輕人的選票主要是投給這兩個小黨,安定力量黨的下一步,是要在這個家庭撕裂、兩代隔閡的台灣社會持續推動家庭主流化,同時這次安定力量黨在區域及不分區立委的得票率不如預期,更加提醒安定力量黨和教會「贏回年輕世代」的重要性,因為我們若再沒警醒到採取行動的迫切性,所失落的,不單是下一代,更是下下一個世代。
雖然看似在2020大選安定力量黨是遭遇挫敗,但朱竹元看到有更多的基督徒關心公共事務,甚至就是直接透過參選想要帶出改變及轉化,這都是可喜的現象。他也謝謝很多教會的牧者願意錄VCR來推薦安定力量黨的愛家理念,許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也自發性地參與掃街,為安定力量催票,這都是他要代表安定力量向大家致謝的。

廣納年輕新血 累積從政經驗與實力

朱竹元說,其實政治就是職場七山的一個重要的山頭,需要更多有相同理念的年輕新血不斷地加入,就像他過去的專業領域在財經,也是年輕的時候從基層開始歷練,不斷累積經驗和挫敗,才有後來的職務和成績。從政也是,需要長期的培養以及行動,慢慢地就會嶄露頭角,所以安定力量黨會持續招募及培訓新血,繼續朝著「贏回家庭、翻轉教育」的初心及目標努力。

列名安定力量黨不分區第二名的陳曉虹表示,這次參選不分區立委雖然最後結果不如人意,但透過參選,安定力量黨跟社會大眾更多宣揚家庭價值,她也可以更多分享她在長照專業上的看見。陳曉虹說,台灣到了2026年,65歲以上的長輩會突破百萬人,一旦一個家庭中有一個失智及失能的老人,那會壓垮整個家庭的經濟的,而這也是家庭議題很重要的一環;而像是同婚合法,對下一代教育的負面衝擊,也是安定力量黨會持續關注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