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憂兩韓急統社會分裂 韓國基督教牧者團體籲政府回歸憲法確保自由民主價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編譯余友梅/整理報導】韓國基督教牧者團體——韓國福音主義協議會(한국복음주의협의회,簡稱「韓福協」,한복협)於一月10日發表宣言呼籲文在寅總統和執政黨要明確表明對《大韓民國憲法》秩序的立場。該會堅信憲法所規定的自由民主的基本秩序和核心價值。

宣言內容首先由該會會長,新村聖潔教會 (신촌성결교회)前主任牧師李正益(이정익,音譯)說明,接著由其他牧者宣讀。韓福協是韓國全國主要教會前任和現任牧師們參與的教會代表性團體。這是韓福協首次對時局發表宣言。

據《朝鮮日報》報導,韓福協於一月10日上午在首爾宗教教會舉行總會及月例祈禱早餐會,發表題為「讓大韓民國充滿自由和民主」的宣言。韓福協是1981年以朴兆俊(박조준,音譯)、鄭晉慶(정진경,音譯)牧師等人創立的元老及重要牧者團體,會員達到250多人。

韓福協在宣言文中指出:「今天的大韓民國是解放以後分裂最嚴重的國家,就像兩個國家一樣存在對立。每個人都承認需消除社會過去的積弊,並在兩韓關係中促進和平。但是這需考慮社會國家的發展進程和全體人民的和諧。」該會呼籲要有新方法和包容性政策。

宣言主張:「在統一議題上,大多數人追求的不是表面上的『快速統一』,而是真正保障個人自由和人的尊嚴的『正確統一』。而要解決今天混亂局面的唯一途徑,就是恢復大韓民國憲法的精神,闡明自由民主的國家認同,將主權還給所有國民。」

韓福協祕書長李玉基(이옥기,音譯)牧師說,「社會分裂和衝突如此嚴重,以致於自去年十月以來,我們已經舉行了十次會議商討對策。」

據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近來在執政黨和在野小黨之間建立沒有法律依據的「4+1協議體」,去年年底又強行通過了選舉法和高層公職人員犯罪調查處(簡稱:公搜處)法,日前又更換了調查政權的檢察調查組。文在寅被批評執政後,以「清除積弊」的名義掌控了行政、司法部,還放棄了憲法規定的政治中立。在沒有通過國會人事聽證報告的情況下,強行任命的政府首長多達23人。檢察機關和警方的調查權調整,也按照政府的意願進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