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天國教育論壇】連結台灣基督徒教育工作者 佘日新:有智慧轉化教育山頭贏回年輕世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2020天國教育論壇」首次集結全台各地基督徒教育平台(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南投報導】以連結轉化教育山頭為使命的「天國教育中心」,於一月13-14日在南投日月潭教師會館舉行「2020天國教育論壇」,首次集結全台各地基督徒教育平台,共有近60位關心教育領域的學者、牧者、企業家、機構領袖及家長團體參加,共同聚焦「品格與生命教育」、「學習與專業能力」、「組織與行動」三大主題進行分享討論,一起關心台灣教育的未來。

台灣基督徒教育工作者一同敬拜

台灣基督徒教育工作者一同敬拜



連結共享整合教育資源

去年雙十國慶日,恰克‧皮爾斯博士(Dr. Chuck Pierce)來台為職場七山領袖進行分派祝福,宣告基督徒要進入各職場領域中帶出轉化和復興的行動。而後,投入教育領域多年的逢甲大學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院長佘日新教授與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孫志鴻教授,便開始推動「天國教育中心」,秉持大使命與大誡命,連結有心投入教育轉化者,以聖經價值觀建構台灣教育的未來。

佘日新教授表示,過去台灣有許多教會機構及基督徒在教育領域深耕多年,卻是各做各的,期待藉著「天國教育中心」成為一個連結、共享的平台,整合全台及離島的教育資源,為著轉化台灣教育山頭一起努力。

佘日新提到,目前「天國教育中心」主要推動連結基督徒教育平台的工作,包括:
一、連結全台各地教會機構,成為天國人才培育基地。
二、培養靈命成熟、知識完備的天國人才。
三、將天國法則融入全人教育及生命品格培養。
四、呼召基督徒教師進入國家教育政策體系發揮影響力。
五、鼓勵學生、社青、老師及退休牧者共同參與天國教育。
六、推動線上個人化學習計畫。
七、推動時間銀行及社區終身學習教育。

佘日新教授

佘日新教授



建立天國教育資源庫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佘日新引用馬太福音十章16節表示,過去20年來,年輕世代隨著先進思想起舞,被抵擋基督的思想所擄掠,面對非神信念與價值時,基督徒卻是如此不堪一擊,就這樣失去了一整個世代,失去了對話的立場,失去了基督信仰的文化影響力。

他指出,教育工作就像是一個「心思的戰場」,基督徒教育工作者要有智慧轉化教育領域,贏回年輕世代。「面對教育現場的挑戰,我們要堅固第一線教育工作者,恢復信仰價值,提升對話思辨的能力,建構與社會對話的機會,了解年輕世代的需要,並與他們站在一起!」

天國教育中心對於2020年新一年的目標與展望包括:
一、推動天國教育禱告殿(KE House of Prayer)。
二、連結既有的基督徒教育網絡平台,建立「天國教育資源庫」,持續提供材料供給教育現場的同工運用。
三、在台灣各城市建立天國教育聯絡據點,連結各地使徒中心與機構,發展天國教育連結(KE Connection)。
四、每季舉辦天國教育論壇(KE Forum),持續連結有心投入教育轉化者。

首屆天國教育論壇邀請10多位基督徒教育學者及機構領袖前來分享,包括:逢甲大學公共事務與社會創新研究所特聘教授侯勝宗、領航人生啟發中心執行長徐保羅、雲林科技大學資訊管理所教授董少桓、TXI台以投資合作中心董事長林榮恩、亞太時間銀行執行長黃國瑞、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特聘教授劉正千及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孫志鴻等人。

相關新聞
天國教育論壇「助年輕世代設計未來」 如何為10年後的我預備今天?

天國教育論壇與會者大合照。(天國教育中心提供)

天國教育論壇與會者大合照。(天國教育中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