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我的志工生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黃惠琴(馬公國語禮拜堂傳道) 告別將近卅年的職場生活,揮別朝八晚五的生活作息,我秉著童心未泯、喜歡小孩的心,與教會諸多姊妹們親身走入小學低年級,經校方批准的班級裡,擔任「彩虹媽媽」的角色。 ...
◎黃惠琴(馬公國語禮拜堂傳道)

告別將近卅年的職場生活,揮別朝八晚五的生活作息,我秉著童心未泯、喜歡小孩的心,與教會諸多姊妹們親身走入小學低年級,經校方批准的班級裡,擔任「彩虹媽媽」的角色。

一週一天的晨間時光,圍繞在這些天之驕子、天真無邪的寶貝裡,手舞足蹈、渾身解數地講許多好聽的故事,自身亦沉浸在丁丁嚶嚶的童音兒語中,每每這段時間卯足力氣頓時感覺年輕不少…。這就是我夢寐以來的志工生活。

隨著現代環境及醫療不斷進步,長壽族群也不斷增加。先設想有一天自己老態龍鍾的時候,所以,再來的志工選項,是進入松柏長青養護中心。

我們常常在溫煦的陽光之下,推著銀髮族的長輩做日光浴。我們人生或許都需要面臨一刻,陽光無法自行享受,因此我決定,在自己尚有體力能幫助人的時候,把這些銀髮老人視如己出,那服務的喜悅,自然流露在我的心間。

另外,有一個我從小看著長大的男孩,有一天竟然在報紙上,看見涉入毒品案。心中一直存著疑問,為何監獄成為他的家?因此產生對更生人莫名的情懷,在因緣際會之下有機會走入監獄。

我每週兩次進入監獄,向更生人或家屬建起友善的橋梁,傳遞耶穌是唯一賜下世人汲汲營營尋找平安的神。祂是道路、真理、生命,唯有祂才能帶我們到上帝那裡去!也唯有祂才能引領我們出黑暗入奇妙者的光明。

在這當中,更深深地體悟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但是只要我們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與「義」有份了;這是白白的恩典,不是因為人類的好行為,乃是因為神的愛。

此外,我也每週擇一天到外縣市戒毒村,以老嫗能解的方式,深入淺出教授舊約導論,他們都集聰明於一身,身體強健,一世之雄,有些人深懷絕技。教學中師生眼神的交會,再度燃燒了起初教學的熱誠,一步一步地,他們不僅會背舊約的目錄,創世記的故事對其而言,不啻不陌生,甚至意興進一步地認識神在敘述中對以色列民的計畫。深願我們都走在上帝所喜悅的道路上,也深信他們棄惡歸善,重見天日,指日可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