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20.01.18 - 2020.01.21)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貴格會崇信教會
新春感恩崇拜
△基隆市七堵區台灣貴格會崇信教會一月26日上午9時30分,舉辦新春感恩崇拜。由教會林富山牧師分享新年信息,歡迎參加。(彥)

基隆暖暖聖光堂
新春主日崇拜
△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聖光堂一月26日兩堂主日合併為一堂,在上午10時舉行新春主日,聚會中發送聖經經文紅包,歡迎廣邀福音朋友參加。(彥)

台北神召會神愛教會
「步步高升」特會
△台北中山區神召會神愛教會將於一月19日下午2時舉辦「步步高升」特會,邀請台中思恩堂杜明達主任牧師前來分享,地點於萬民敬拜禱告中心,歡迎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免費參加。(婧)

台北東門長老教會
陳惠玲牧師就任社區宣教牧師禮拜
△台北市東門長老教會於一月19日下午3時,舉行陳惠玲牧師就任社區宣教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參加。(憲)

台北市召會
國中生寒假特會
△台北市召會訂於一月20-22日,在三會所舉行國中生寒假特會,請聖徒們代禱記念。另,高中生寒假特會於一月17-19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訊)

台北信義會恩光堂等
約翰福音新約聖經講座
△台北市中國信義會恩光堂與《每日活水》靈修月刊,於二月8日(六)下午1時30分至4時,在教會(復興南路一段253巷13號)舉行「約翰福音」新約聖經講座,講員為華神專任教師及內湖信友堂傳道劉加恩。免費入場。(憲)

新北雙和崇真堂
為教會建造代禱
△新北市中和區雙和崇真堂正拓展兒童及學生事工,也對社區的客家族群有負擔,請為教會的內部建造以及與社區的連結禱告,求神賜智慧帶領教會贏得更多失喪的靈魂,請代禱。(婧)

新北淡水信友堂
為教會三週年慶代禱
△新北淡水區中華基督教長老淡水信友堂是新開拓教會,預計將於二月16日主日崇拜進行三週年慶,請持續為教會前面的道路禱告,期盼能與附近社區連結,成為福音的出口得著更多未信者,請代禱。(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聖公會基督堂
為啟發課程禱告
△桃園平鎮區聖公會基督堂將於二月28日起開辦啟發課程,為慕道友及初信者藉著課程更深認識基督信仰,目前正在籌備中,請為課程預備能讓參與者領受耶穌基督的救恩,請代禱。(婧)

桃園聖潔會磐石教會
為教會建堂經費代禱
△桃園觀音區中華聖潔會磐石教會目前正在籌募建堂經費,因教會位於偏鄉,近年也強烈感受到教會的經營及所需經費的壓力;另,教會也正積極推動晨禱和小組事工藉著禱告一同經歷神的大能,請持續為教會所需用的經費及建造教會的事工禱告,請代禱。(婧)

新竹浸信會等
爸爸學校
△新竹浸信會與台灣推喇奴爸爸學校推動協會,於二月8、22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6時,在教會舉辦第128屆爸爸學校,邀請爸爸、預備結婚男士及社區民眾報名參加。(憲)

苗栗基福大西教會
製作發送社區一元紅包
△苗栗縣造橋鄉基福大西教會於一月19日主日愛宴後,將要製作社區一元紅包,預計一月27日(一)上午8時到村裡發一元紅包,請代禱。(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大里長老教會
新春感恩禮拜
△台中大里長老教會於一月25日上午9時舉行「新春感恩禮拜」,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全家一起來領受上帝祝福。(何)

台中豐原行道會
春節感恩禮拜
△台中豐原行道會於一月25日上午9時30分舉行「春節感恩禮拜」,會中舉行「獻兒式」,歡迎家中有0-3歲幼兒的家長為孩子報名參加。(何)

台中主恩慕義堂
兒童親子教育課程
△台中主恩慕義堂於二月7日至三月13日每週五晚上7時30分開辦「兒童親子教育課程」,三月20日至四月24日開辦「青少年親子教育課程」,由陳秋信許玉華夫婦主講,邀請家中有0至10歲孩子的父母報名參加。(何)

彰化蘭大衛紀念長老教會
華台語聯合新春感恩禮拜
△彰化蘭大衛紀念長老教會於一月25日上午9時舉行「華台語聯合新春感恩禮拜」,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全家一起來領受上帝的祝福。(何)

南投大埔里區原住民教會
城市早餐祈禱會
△南投大埔里區原住民教會於二月8日上午6時20分在埔里鎮寶大飯店舉行「大埔里區原住民教會城市早餐祈禱會」,主題為「原住民興起發光」,邀請原住民牧長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虎尾基督徒聚會處
為獻堂感恩與事工代禱
△雲林虎尾聚會處於2019年底舉辦獻堂感恩禮拜,目前每週二至週五晚上7點在虎尾科技大學操場進行免費讚美操教學,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請代禱。(廖)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
基督徒合一祈禱會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普世部於一月19日(日)下午3時,在鹿滿教會舉辦「2020基督徒合一祈禱會」,為馬爾他合一禱告。(憲)

嘉義浸信會
鷹爸親子講座
△嘉義浸信會於二月8日(六)上午9時30分至12時,舉辦「鷹爸的快樂教養法」親子講座,講員為鷹爸徐柏岳,歡迎免費報名參加。(憲)

台南天橋長老教會
兒童小市集
△台南天橋長老教會兒童牧區於一月12、19日中午舉辦一個兒童小市集,活動主要是為讓孩子們學習及體現十一奉獻,將所賺得的錢恭敬地奉獻給上帝,而不只用每個主日爸爸媽媽給我們奉獻的錢來奉獻而已;活動亦邀請弟兄姊妹們將家中的二手商品拿出一起擺攤。地點在虹韻文創中心1、2樓走廊空間。(珍)

台南自由基督教會
冬季兒童營
△台南自由基督教會將於一月22、23日舉辦冬季兒童營,希望帶領孩子們在年節前,能夠來到教會跟其他小朋友一起聽故事、玩遊戲、唱唱跳跳及美勞製作。(珍)

台南活水教會
國高中冬令營
△台南活水教會將於一月30日至二月1日舉辦「國高中冬令營」,對象限國一至高三學生,地點在高雄農場,22日報名截止,詳洽教會辦公室邵孟貞傳道。(珍)

台南晨光教會等
神國教育論壇
△台南晨光教會與台南市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於二月1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教會(東區崇德三街12號B1)舉辦神國教育論壇,講員為柏偉志牧師、底波拉師母,免費入場,自由奉獻。(訊)

高屏地區
德生長老教會
「希望與愛」音樂會
△高雄德生長老教會於一月19日上午11時,由德生(弦樂團)樂集在三樓禮拜堂舉辦「希望與愛」音樂會,成主課程暫停一次。上午9時30分在地下室有「泡菜」教學,需自備保鮮盒帶成品回家。(珍)

高雄華忠長老教會
陳士慶牧師盡程退休禮拜
△高雄市華忠長老教會於一月19日(日)下午3時,舉行陳士慶牧師盡程退休感恩禮拜,地點在鳳山長老教會。(憲)

高雄真美好靈糧堂
數位媒體藝術興趣班
△高雄市鳳山區真美好靈糧堂開辦「玩設計—數位媒體藝術(興趣班)」,時間為一月30日、二月6、15日晚上7時30分,二月15日為作品發表會。地點在鳳山區八德路418號2樓。(憲)

長老教會屏東中會
牧者及兒少青同工座談會
△長老教會屏東中會教育部於一月19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在潮州教會舉辦「牧者及兒少青同工座談會」。(憲)

屏東建豐長老教會
新春暨會友結婚每十週年感恩禮拜
△屏東建豐長老教會將於一月25日上午9時,舉行「新春暨會友結婚每十週年感恩禮拜」,也就是邀請該教會結婚十年、廿年、卅年,四十年、五十年和六十年的夫婦一起在新春向神感恩。(珍)

宜花東地區
蘭陽靈糧堂
三色土司電影院
△宜蘭縣羅東鎮蘭陽靈糧堂兒童主日學一月19日上午10時,主題為「三色土司電影院」,廣邀社區3至12歲的學童參加。(彥)

寒溪長老教會
寒溪部落冬令營
△宜蘭縣大同鄉寒溪長老教會二月3-4日舉行兒童主日學「寒溪部落冬令營」。為部落孩子積極報名參與及在信仰上的學習代禱。(彥)

宜蘭禮拜堂等
舊約與人物課程
△宜蘭縣宜蘭市基督徒宜蘭禮拜堂和客家宣教神學院合辦「舊約與人物」春季延伸制課程,授課老師為協同會羅東教會徐維駿牧師,時間為三月4日至六月3日每週三晚上7時30分。(彥)

花蓮博愛浸信會
新春主日崇拜
△花蓮縣花蓮市花蓮博愛浸信會一月26日舉辦新春主日崇拜。教會贈送參與主日每個人新春蒙福金句卡,成為神給我們一整年的指引。(彥)

台東初鹿長老教會
新春稱謝禮拜
△台東縣卑南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初鹿教會一月25日上午9時,舉辦新春稱謝禮拜,邀請弟兄姊妹帶親友在農曆新年頭一日齊來親近神。(彥)

台東都歷長老教會
農曆新年禮拜
△台東縣成功鎮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都歷教會一月26日上午9時,舉辦農曆新年禮拜,會中並進行婦女及松年團契幹部交接。(彥)

外島地區
金門基督教會
新春感恩禮拜
△金門縣金城鎮金門基督教會於一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10時,舉行新春感恩禮拜,會後前往畜試所唱歌發單張等,請代禱並踴躍參加。(憲)

台灣教會合作協會
基督徒合一祈禱會
△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於一月18日(六)上午10-12時,在台灣信義會台北救恩堂(杭州南路一段129號)舉辦基督徒合一祈禱會。(憲)

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
簡春安婚姻協談與治療講座
△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於二月4日(二)下午2-5時,在台北院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55號喬治商職浩然樓3樓)舉辦婚姻協談與治療講座,邀請簡春安教授主講「外遇問題與性誘惑之處遇與協談」,歡迎報名。(訊)

以斯拉事奉中心
職場信仰力研習會
△以斯拉事奉中心於二月7日(五)晚上7時30分及8日(六)上午9時至晚上9時30分,在台北純福音教會舉辦「職場信仰力」研習會,講員為金潤姬教授,歡迎報名。(憲)

華神高雄分校
招生說明會
△中華福音神學院高雄分校將於一月18日下午在分校舉行招生說明會,介紹碩士學分班,以及由分校主任李清珠老師主講的「哀傷輔導與危機中的陪伴」課程。(珍)

台灣家庭第一協會
家庭親職性教育家長成長班
△台灣家庭第一協會開辦兩梯次「家庭親職性教育」家長成長班,第一梯週間密集班於三月2-13日(週一至週五上午),第二梯週末班於三月7-15日(週六全天、週日半天),歡迎渴望成長的父母報名。(憲)

師母關懷協會
師母關懷講座葉高芳牧師主講
△中華民國基督教師母關懷協會訂於三月3-5日(週二上午至週四午餐畢),在新店崇光女中文萃中心舉辦「30屆師母關懷講座」,講員為國際真愛家庭協會葉高芳牧師,主題為「全人健康與情緒管理」。歡迎女牧師、師母、女傳道報名,二月15日截止報名。(訊)

中原大學
建築課程連結地方文化
△為了讓學生們對地方文化有更多元的了解與體驗,中原大學建築系謝統勝老師利用建築設計課程,帶領一年級師生共80人,期望能以歷史城鎮大溪(大嵙崁)為題,提出年輕世代的想像。
課程中,中原學生除了肩負大學社會責任,用說故事的方式與大溪國小的學生們分享作品的創作理念,還規劃一個3天的展期,讓這些比人還高的木製模型實際呈現在大溪居民的眼前,顛覆大溪古樸原貌,將在中原所學之專業知識用巧手充分展現在現代作品上。(訊)

中華信義神學院
寒假密集課
△中華信義神學院寒假密集課,包括二月3-5、10-11日共五天的「教學法與教案設計」,授課老師為馬永年博士;二月3-7、10-11日的「基督徒的蒙召觀與倫理」,授課老師為魯思豪牧師。(憲)

WIRI少數民族差傳
辦公室開幕暨感恩音樂茶會
△WIRI少數民族差傳訂於二月8日(六)下午1時30分,舉行辦公室開幕暨感恩音樂茶會,地址在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255號,歡迎參加。(訊)

屏東基督教醫院等
雞湯送暖天使傳愛
△屏東縣政府與屏東基督教醫院辦理的「雞湯送暖天使傳愛」活動,在財團法人台灣聖公會、屏東縣醫師公會、屏東縣護理師護士公會……等多個單位及小額捐款者的愛心支持下邁入第18年,一月14日起將為屏東縣2952戶獨居長者配送雞湯到府。
由屏基發起的「雞湯送暖天使傳愛」活動,從民國92年100份雞湯開始,到今年為止已經送出超過25000份雞湯。今年雞湯宅配車隊在屏東縣長潘孟安、屏基院長余廣亮、屏東縣社會處處長劉美淑等人的率領下,從屏東縣政府出發,預計在五天內完成所有雞湯配送。(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