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本週看我】花蓮、玉里200位長輩圍爐 好好吃飯過好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門諾基金會於一月15-16日舉辦第十二年獨居長輩圍爐,在花蓮和玉里地區共超過203位個案長輩參與,包括來自花蓮、新城、秀林、吉安、壽豐、玉里、瑞穗、富里、卓溪的長輩一起用餐團圓,大家角黃籌交錯、互道...
△門諾基金會於一月15-16日舉辦第十二年獨居長輩圍爐,在花蓮和玉里地區共超過203位個案長輩參與,包括來自花蓮、新城、秀林、吉安、壽豐、玉里、瑞穗、富里、卓溪的長輩一起用餐團圓,大家角黃籌交錯、互道恭喜。
在15日的花蓮區圍爐,共有139位長輩參加,門諾基金會顧問黃勝雄醫師與師母聯袂出席。他說,22年前花蓮縣老年人口比例在7%時就創立了門諾基金會,今天看見身障朋友及長輩們還能夠聚在一起唱卡拉OK,感到非常感動,祝福在場長輩健康平安。門諾基金會林國泰常務董事也祝福大家;當場,他也與邱燕銀執行長、站長一同帶領長輩勁歌熱舞做暖身操。
當天現場有致贈福袋,由86歲的辛阿公與92歲的王阿嬤代表上台。門諾基金會工作人員獻唱詩歌〈最珍貴的角落〉感謝長輩們讓基金會有機會服務:「因為有長輩們才會成為最珍貴的角落,哪裡有長輩,門諾基金會的愛就會到哪裡去。」
於16日在玉里圍爐,則有69位長輩參與,門諾基金會陳永興董事長特別從台北七點多下來花蓮玉里,跟長輩們一起吃午餐圍爐。他說,很開心看到長輩們都很健康,基金會今年將會秉持「照顧最弱小弟兄」的精神,繼續南向紮根、推展輔具服務及視情況增設工作站,讓花東地區的長照網更加完備。特別的是,一大早玉里區工作人員在籌備時,店家特地買咖啡請工作人員喝,店家說每年都看到門諾基金會辦圍爐,很感動。
今年門諾基金會能好好跟長輩們圍爐、送給長輩們年菜物資,端賴許多社會大眾的幫忙,因為有社會大眾的支持,門諾基金會才能夠將愛送到獨居長輩手上。此次活動就在長輩的卡拉OK歡唱聲中圓滿結束,阿公阿嬤們都相約保持身體健康,明年能再跟「老朋友」一起見面、繼續歡喜圍爐!【圖文∕門諾基金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