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開髮廊榮耀主名】香港「祢髮店」 李兆犖以手藝恩賜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香港祢髮店李兆犖 以手藝恩賜傳福音
【記者韓蕓婧台北—香港連線報導】「我最感恩的是,上帝給了我理髮的手藝,讓我可以透過恩賜在祂的大使命裡有份!」來自香港一家以「祢髮店」(Because of You Salon)命名的髮廊創辦人李兆犖弟兄如此說。回首一路走來,邁入第十年的「祢髮店」,不禁讓李兆犖弟兄想起創辦的起點。

曾陷入三角關係 在禱告中得釋放

在信主前,已經是一位髮型師的他,一直是在別人的髮廊擔任髮型師,並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創辦一家髮廊。「我是在感情最痛苦的時候遇見了基督信仰!」他分享,當初因陷入一段三角戀關係使他非常煩惱,即便每天讓自己變得忙碌,時間也沒有把李兆犖在感情中受到的傷害淡化,反而讓他有更深地無助感,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能將內心深處難過的感受挪走。

遲遲無法走出憂傷的他,在一次朋友的邀請下,他決定嘗試認識耶穌基督,看看心裡的難受能否被消除?沒想到在朋友為他做認罪悔改禱告時,他頓時感受到內心的枷鎖像得了釋放一樣,完全斷開重拾自由的感覺。「從那天起,我再也找不到為這段感情難過的理由了!」李兆犖說,這個禱告幫助他勇敢地斬斷了這段三角關係,不再糾纏不清。

李兆犖弟兄(前右邊)與「祢髮店」髮型師合照,目前兩人在也和李兆犖弟兄到教會聚會。

李兆犖弟兄(前右邊)與「祢髮店」髮型師合照,目前兩人在也和李兆犖弟兄到教會聚會。



之後,李兆犖也穩定到教會聚會,更多尋求這位真實的神;同時,他也遇見了上帝為他預備的姊妹,兩人在教會的祝福下成為夫妻。就在結婚時,父親將多年為他儲蓄的錢交付了他,原本想用這筆錢進行房屋投資,但他還是選擇在使用前先到上帝面前詢問:「我該如何運用這筆錢?」當時神讓他想到,香港樓房需要大量投資,或許後期的經費可能會使他難以負荷。

在禱告中,他也清楚聽見神要他如何使用這筆錢,就是創辦一家髮廊用神所賜給他的手藝傳福音。於是,他決定創立髮廊並以上帝為名,原想要用「全然為祢」這個名字;但後來太太在主日崇拜時領受了「祢髮店」的名字。兩人經過商討後都認為「全然為祢」理髮店名字略長,最終決定命名為「祢髮店」(Because of You Salon)。他宣告,「開辦這家理髮店就是為了高舉神,期待透過專業的手藝能夠在美髮產業上傳福音給更多還未信主的人。」

「無論是造型團隊或顧客都是我傳福音的對象。」李兆犖說,我在和他們(理髮師或顧客)聊天時,當發現對方的情緒是難過或困難時,他都會用自己的經歷安慰對方;若對方願意,也會為他禱告。猶記得,一位曾經來到理髮店工讀的學生,個性非常叛逆也患有狂躁症,經常會因李兆犖傳福音而嘲笑他。後來,他得知這位學生信主感到非常訝異,這位學生也親自向李兆犖道歉說,「老師對不起,過去我的態度不好。你以前在專業上的教導都是對的,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謝謝你。」這讓李兆犖深深感受到上帝對每一個人的愛都是如此真實;對他而言,無論是在信仰或工作上,對方的回應都是他工作上最大的動力。

職場活出信仰 以專業服事教會

他坦言,這十年的歷程確實不易,曾面臨團隊瓦解、環境艱難、經濟危機的起起伏伏,但他唯一堅信的是,「髮型手藝是上帝給我的恩賜,若上帝沒有對我說:『你不要做了』,我就會繼續做下去!」

有一次,一位離開教會很久的姊妹來理髮,過程中她聊到自己正面臨感情問題,李兆犖也利用理髮時間與對方分享見證,沒想到對方得到很大的鼓勵,如今這位姊妹已經成為人妻,也穩定在教會聚會。「神經常透過身邊的人事物來支持我,帶許多有需要的人來到祢髮店,讓我有機會被神使用,向他們傳福音。」

李兆犖為主而創的「祢髮店」透過手藝與團隊及客戶傳福音

李兆犖為主而創的「祢髮店」透過手藝與團隊及客戶傳福音



除了在職場榮耀神的名,李兆犖也參與在教會的髮型服事團隊,不僅有機會與更多主內髮型師交流,每當教會舉辦舞台劇慶典活動時,他就會化身為教會演員們的髮型造型師,從服裝到髮型的呈現,讓演出達到更專業化的水準。他感恩地說:「無論是工作或服事,只要能滿足神的心意,都會讓我感受到極大的喜悅!」

教會髮型服事團隊

教會髮型服事團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