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2020國禱會籌備會】祈求台灣跨代合一同行 思考未來十年要如何和年輕人對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長老教會青年牧者蔡南信牧師帶領國禱會眾牧者為選後時局及國家禱告(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2020總統暨立委選舉會落幕,跨宗派眾教會及基督徒合一舉手,為國家以及萬民代求的禱告不停歇!第二十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會(國禱會)今天(一月17日)舉行,會中敲定第20屆國禱會於十一月3日在台北舉行。

蔡南信、柳子駿帶眾人禱告

因著對2020選舉結果揭曉後,社會及教會對於「代間合一」及「年輕人興起接棒」的看見,國禱會主席、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特別安排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助理總幹事蔡南信牧師,以及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兩位青年牧者帶領眾籌委為國家禱告。柳子駿求神把更多基督徒的從政人員放在蔡英文總統的身邊,輔佐蔡總統能在上帝的保守和帶領下。「立足台灣,放眼國際,繼續向前行」;蔡南信牧師則禱告上帝把智慧和啟示的靈賞賜給蔡英文總統,讓台灣可以走在神所悅納的道路上。

國禱會主席洪善群勸勉



「大選過後,上帝給台灣眾教會及基督徒的託付就是回轉定睛於神,持續為萬民、君王及一切在位的禱告。」洪善群長老說,選舉結果揭曉後,一定有人高興、有人不開心,他用以賽亞書九章6節「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指耶穌)的肩頭上!」這句「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提醒教會和基督徒,世上的選舉會有贏家,但無論是哪個政黨取得政權,主耶穌這位萬王之王都掌權。神也藉著提摩太前書二章1節提醒屬祂的百姓:「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

洪善群長老說,選後台灣需要更多的和好以及跨代的合一與連結,這都需要主耶穌掌權方能成事,感謝主,第二十屆國禱會籌委會,包括執行長謝光哲,周巽正牧師、蔡南信牧師、柳子駿牧師、張光偉牧師、廖文華牧師以及夏昊霊牧師等青年牧者都加入,跟資深的牧者一起配搭,「跨代合一同行」從教會開始做起,這是神所悅納的。

陳偉望:選後看到台灣民主成熟

國禱會顧問、永光化學總經理陳偉望在會中表示,他觀察2020大選有一個很棒的現象,就是從11日晚上開票後,到隔天早上,台灣的國家社會都很平安,勝選的一方展現格局和氣度;落敗的一方,也在第一時間公開向支持群眾表明接受落選的結果,並向勝選者致賀;這顯示台灣的自由民主和公民的素養都已經邁向成熟,任何的公眾議題都可以被理性討論,「沒有人必須選邊站」。

國禱會顧問陳偉望總經理勉勵

國禱會顧問陳偉望總經理勉勵



南岳君總幹事

南岳君總幹事



CBMC總幹事南岳君則表示,2020年是台灣21世紀邁向新的一個10年的起點,從選舉的結果可以發現,台灣的年輕世代的崛起以及對公眾議題的關注,在這個新的10年的起點,台灣的教會要思考在未來的10年「我們要怎麼跟年輕世代對話?以及在台灣的國家社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教會要關心年輕世代需要

台北靈糧堂執行牧師周巽正則表示,無論時代以及時局怎麼改變,教會和基督徒目光的焦點都要「聚焦於耶穌」。周牧師舉去年國禱會為例,擔任國語信息講員的彭蒙惠老師,在教會及社會都是享有高知名度和聲望的人,而彭老師也當著蔡總統的面高舉主名。周牧師說,國禱會邁入第20屆,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我們要成為「認識耶穌的一群大軍」為主做見證。

柳子駿牧師說,選後社會在談「兩代撕裂」的問題,他的觀察是「選舉只是導火線」,事實上這一代的年輕人已經壓抑太久了,他很心疼下一代的年輕人,而台灣的教會也要把眼光放在5-10年的台灣社會的變動「教會能扮演什麼角色?」

長老教會李信仁牧師

長老教會李信仁牧師



蔡南信牧師及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李信仁牧師則提醒,無論是2018年還是2020年,青年返鄉投票的積極性,都反映了他們對公共事務的參與程度是高過上一代的,而當代的年輕人對於「變」的接受度又更高,世代對立是的確存在的現實,年輕人高投票率其實顯明的是「對於世局的無力以及相對剝奪感,選票是唯一他們能向大人發聲的管道」。

台灣信義會監督、士林真理堂吳英賓牧師則表示,就他所知,上一代和下一代為著投給誰,立場相左,甚至產生爭執的情況是存在的,而代間合一是教會要持續關注、禱告的。

台灣聖教會總幹事陳光宇牧師

台灣聖教會總幹事陳光宇牧師



台灣聖教會總幹事陳光宇牧師則表示,20歲不單象徵進入「首投族」,更是代表長大、成熟的新的開始,去年台灣選出的代表字是「亂」,他鼓勵大家「耶穌是在風浪中,帶出平安的那一位,耶穌與台灣同在,就有盼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