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暴雨襲擊以色列 黎巴嫩沿海城市嚴重淹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軍用車載人經過被洪水淹沒的馬路上。(Meir Vaknin/Flash90)
翻譯:Sasha Feng/編審:雲嵐牧師 新聞出處:The Times Of Israel 以色列歷經暴雨侵襲,甚至有些城市中的百姓因此喪失生命。而軍方這次的損失,雖無士兵傷亡,但戰機泡水,需要...
翻譯:Sasha Feng/編審:雲嵐牧師

新聞出處:The Times Of Israel

以色列歷經暴雨侵襲,甚至有些城市中的百姓因此喪失生命。而軍方這次的損失,雖無士兵傷亡,但戰機泡水,需要維修的經費,使得以色列國庫又少了一大筆經費。每一年代禱者都在為少雨的以色列求雨禱告,而這次得著雨水豐沛之下,百姓所面臨的挑戰與所付的代價,是需要繼續為這個猶太國家禱告守望的方向。

上週的大雨淹進機庫,造成數架戰鬥機損壞。軍方試圖掩蓋消息,但最終已於1月12日星期日證實此事。修理費用估計要花幾千萬舍克勒。

軍方表示,「有數架飛機被損,它們將被維修,並在未來幾天內重返飛行。」

上週,嚴重的洪水衝擊了以色列沿岸以及內蓋夫沙漠。根據以色列國防軍報告,南部一座未公開的空軍基地被暴雨侵襲,而周圍漲溢的溪水淹進了戰機所停放的機庫中。

其中一架F-16戰機浸泡在充滿雨水的機庫中,照片於星期日下午軍方同意刊出,在社群媒體上被瘋狂轉貼。

newsletterno 129b

軍方沒有具體說明被洪水損壞的飛機其確切數量和種類。

以色列電視新聞報導,幾名機組人員也困在淹水1.5公尺(4.5英尺)的機庫內,需要救援。以色列國防軍沒有馬上確認這項報導,僅表示沒有人因洪水受傷。

newsletterno 129c

軍方表示,空軍基地的工作人員在整個週末已將雨水抽出機庫外。

1月8日,一名38歲的以色列男性,Moti Ben Shabbat,試圖搶救一對困在洪水車中的母子,不幸在過程中喪生於以國北邊。本月稍早,也有兩個人在特拉維夫,因洪水倒灌電梯內不幸喪生。

目前為止,本季已發生七起安息日死亡的案例,皆因於國內多處遭到龐大降雨導致的洪水造成。 強降雨造成納哈里亞市,位於黎巴嫩邊境、多達50,000人的沿海城市嚴重淹水。拖拉機和軍車都派上用場,協助居民從大水淹沒的的街道中脫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