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首創藝人事工、帶領萬人受洗 佳音教會40 「進入應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海內外嘉賓上台祝福。(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佳音四十,進入應許」台北佳音教會四十週年暨葛銘寶牧師紀念音樂會,一月19日上午在台北科技大學中正樓盛大舉行。海內外教會牧者、弟兄姊妹和藝人齊聚,還有許多牧者前來祝福。在一連串的詩歌敬拜中,葛揚明主任牧師表示,佳音教會要進佳南地,還有未走完的路,他們會繼續努力傳福音,推動全家信主,也很感謝眾教會對佳音教會的支持。他也祈願未來有一天台北眾教會有場百萬人一起主日的聚會。

敬拜載歌載舞

敬拜載歌載舞



首先用藝人影響力傳福音的教會
佳音教會的前身為佳音詩歌佈道團和佳音藝人之家。葛揚明牧師說,佳音教會從五燈獎五度五關的歌手組成詩歌佈道團,之後開辦演藝人員事工,以歌舞形式舉辦過2000多場的佈道會。這些都是由他父親葛銘寶牧師開始,首先用藝人影響力傳福音的教會,也把福音從教會帶到社會。

葛揚明牧師

葛揚明牧師



 

佳音詩歌團

佳音詩歌團



他說,佳音教會也是受到聖靈充滿,首先舉辦醫治特會,用方言禱告,也注重敬拜讚美的教會。趙鏞基牧師、崔子實牧師、喬派柏牧師很早便受佳音教會之邀來到台灣。佳音教會是唯一所有的裝備都在佳音神學院上課,而且學士科完全免費。

會中透過影片,回顧當年葛銘寶牧師獻身傳道的傳奇經歷,以及陶大偉、孫越主持佳音之夜的現場實況。許惠美牧師回顧過去葛銘寶牧師帶領佳音教會,從十個人開始,帶著神給他的負擔和感動,走過許多城市國家,讓許多人得著福音的好處。

她說,葛銘寶牧師也帶領影視圈藝人,與黎世芬董事長,建立佳音藝人之家,在媒體文化讓更多人被主得著,贏得更多有影響力的歌星明星。當他們出去傳福音,有百人、千人信主。因有愈來愈多人信主,需要裝備,也建立禱告山服事眾教會,帶下聖靈工作。神也帶領國內外知名牧者,例如趙鏞基牧師、崔子實牧師和喬派柏牧師來到教會,很多人經歷醫治釋放。在上帝大能裡,處處充滿神蹟。

教會藝人獻唱詩歌

教會藝人獻唱詩歌



 

許惠美牧師

許惠美牧師



葛揚忠和兒子

葛銘寶牧師小兒子葛揚忠(右)和他兒子一起上台,獻上感恩。



葛銘寶留給家人「好好愛耶穌」風範
葛銘寶牧師最小兒子葛揚忠談到,他父親是很有信心的牧師,面對任何事永遠都用蘋果笑臉,以及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他從小功課不好,成績從未超過15分,他母親常會打他。有一次他考19分,當母親正要打他,他馬上說:「你們不是教導人要有正面積極的思想嗎?」之後他們就不再打他。父親每次看到他,都讚美他:「你是最優秀的、最聰明!」而且又說:「功課不好沒有關係,好好愛耶穌就好!」葛揚忠對站在身旁的兒子說:「你功課比我好,你要好好愛耶穌!」他說:「好好愛耶穌是父親留給我們三個孩子的家訓!」他長大後也發現「好好愛耶穌,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也因「好好愛耶穌」,讓他們三個孩子不論在家庭事業服事都蒙上帝祝福。

王芳牧師說,2006年元旦葛銘寶牧師回天家後,在多倫多服事13年的葛揚明牧師回台灣服事,聚會人數由原來的三四百人成長到上千人。近七年來,每週主日都是福音佈道會,用各種舞台劇、音樂會,甚至是370桌的辦桌來佈道,讓不計其數的人聽見福音並接受福音,週週都有人受洗。

她說,葛揚明牧師承接葛銘寶牧師用藝人傳福音的異象,愛在四月天音樂佈道活動的發起人正是葛揚明牧師,2011年在小巨蛋的一萬兩千人的佈道會,充滿上帝的榮耀。

努力傳福音也用神學教育裝備
王芳牧師提到,佳音教會始終用兩條腿走路,一邊努力傳福音,一邊致力於神學教育推廣,40年來帶領上萬人受洗歸入主名下。近年來佳音神學院幫助每位弟兄姊妹在神的話語上扎根,2014年與美國禾場聖經大學締結為姊妹校,一同為神國培育工人,至今已有500多位神學畢業生,上千位弟兄姊妹接受裝備。佳音教會也在台灣各地監獄、啟智中心和社會各角落用實際行動幫助弱勢族群。

王芳牧師

王芳牧師



 

葛優傳道

葛優傳道



葛優傳道在會中也表示,他很感謝爺爺葛銘寶牧師,不顧家裡的反對信主,因著爺爺信主,祝福他們全家和佳音教會,並帶領許多人歸入主名下。摩西把棒子傳給約書亞,以利亞把棒子傳給以利沙,上帝的工作是一代又一代,相信未來祝福比先前更大,末後的榮耀必會比先前更大。未來四十年,也求神依然保守,憑著信心一起進入神給他們的迦南美地。

進入應許之地 磨難和試煉是過程
葛揚明牧師說,四十年來佳音教會建立許多海內外分會。聖經對四十年有很多的記載,對佳音教會也是具有重要涵義。他引用尼希米記九章21節:「在曠野四十年,你養育他們,他們就一無所缺…」以及出埃及記十三章21、22節經文──「當以色列百姓出及後…」,談到神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四十年供應無缺,「迦南美地、得地為業」才是目的;所以「磨難和試煉是過程,豐盛和得勝才是上帝的目的」。

葛牧師又說,摩西帶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之後出了曠野;約書亞帶以色列人過約旦河,之後進入迦南美地。第二代的以色列人過約旦河,跟上一代的祖宗過紅海有兩點不同:一、過紅海時,受埃及王法老軍兵追殺,不得不過,甚至唯恐走得太慢;但過約旦河時人,是準備承受那美好的應許之地(迦南美地)而過的。二、過紅海時,是摩西先使海水分開,然後以色列人才過去,但過約旦河,是祭司的腳先在水裡,然後河水立起成壘,眾百姓才從乾地上過去。

他也期勉每個人,在各樣事上有主動、勇於進取的信心,而不只是單單在遭受患難時才會來到上帝面前的小信而已,而能靠主而活。禱告蒙應允有信心,不蒙應允也要有信心。他父親到韓國佈道55次,有一次到韓國一直遭海關刁難,飛機沒趕上,結果那架飛機撞山墜機。上帝有時攔阻一些事或給我們困難,要相信祂有美好心意。

到場祝福的有藝人湯蘭花、黃國倫老師、李明依、馬之秦、陳蘭麗,以及林照玉、溫梅桂牧師,還有藝人之家洪善群長老、埃及牧師約瑟夫.拿撒勒和伊美牧師等。佳音詩歌團,教會的藝人、六龜育幼院合唱團、故鄉合唱團、天韻合唱團,在會中輪番獻唱祝福。蕭東山吹奏薩克斯風以及「聲林之王」節目歌手韋喆也在會中獻唱〈Thank You〉祝福。

天韻合唱團

天韻合唱團



 

六龜育幼院

六龜育幼院合唱團



 

故鄉合唱團

故鄉合唱團



 

蕭東山吹薩客斯風

蕭東山吹薩客斯風



韋喆

韋喆



 

台上台下熱情敬拜

台上台下熱情敬拜



 

會場

會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