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來自美國聖地牙哥的「福音歌仔戲」 旅外長者回台分享耶穌的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由十幾位長者組成的短宣隊至保康長照「從歌仔戲的演出帶出福音信息」。(圖/嘉基提供)
【本報訊】一月17日(五)午後,於嘉義基督教醫院保康長照中心傳出陣陣既熟悉又有些不同的聲音,熟悉的是絲竹繚繞的台灣傳統歌仔戲音樂,不同的是歌仔戲裡的內容竟不是王寶釧與薛平貴,而是福音的傳播。原來是遠從美國的「San Diego台灣基督教會」,由林德昭牧師帶領十幾位長者短宣隊至保康長照「從歌仔戲的演出帶出福音信息」。

這個另類的短宣隊組成是由醫學院退休的王寶田教授所發起,在台灣將舉辦三場,讓「歌仔戲」的台灣傳統文化能再度重現,也藉由民間的傳統歌仔戲的演出喚起大家年輕時的記憶;用大家熟悉的語言傳福音的好消息,基督信仰中的「愛」、「和平」與「饒恕」,那更是一項榮神益人的事工,於是這項事工就這麼成了。

馬可福音十六章15節裡,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這群旅外長者就是抱持著這個信念,遠從美國來到台灣,將福音傳給保康的長輩們。

職業律師教長輩歌仔戲

2019年,San Diego台灣基督教會邀請成大劉蘭芬教授前來教會為長者指導歌仔戲的演出,從每個微小的動作,表情、動作等給予專業的指導。「福音歌仔戲」雖然只是教會的一項事工,但是San Diego台灣基督教會看重每個事奉,從不馬乎。

上帝巧妙的安排,教會裡一位蕭誼庭姊妹,現為美國聖地牙哥職業律師,於台大就讀時曾擔任歌仔戲社社長;當「福音歌仔戲」事工成立後,就由她帶領這群平均年齡70歲退休的會友一起學習歌仔戲,藉由每個週末或空檔的時間來團練,盼望「福音歌仔戲」的呈現,能將聖經故事、福音、神的愛傳遞給每一位願意相信的人。

San Diego台灣基督教會福音隊與嘉基同工合影

San Diego台灣基督教會福音隊與嘉基同工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