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可以勇敢特會】發揮女性獨有恩賜 踏上欣賞自己的旅程、勇敢進入應許之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可以勇敢特會,姊妹們敬拜(圖/Asia for JESUS提供)
【本報訊】「可以勇敢特會」於一月17到18日在靈糧山莊舉辦,由克里斯‧韋羅頓(Kris Vallotton)、璽恩、SiEnVanessa、蕭雅文、陳麗吉輪流帶來激勵姊妹的信息,引領神的女兒進入祂的心意中。

卓越是天國文化 將最好的獻給神

「放下公平和比較,因為我們不管是比輸還是比贏都是困境,都還是會恐懼。」Asia for JESUS執行總監陳麗吉與姊妹分享,有些女孩的友誼是建立在討厭共同朋友上,所以會忌妒;但自己若是比別人多強一些,又會帶著戰戰兢兢的感覺,怕有一天會輸給更厲害的人。「創造只開一次模,只有一個重金打造的妳。」麗吉說,每個人都是不可量產的原型,也是不可取代的存在,「讓我們回轉像小孩一樣的單純,真實做自己;為別人所擁有的鼓掌歡慶,讓自己走上神為我們命定的旅程!」

「合一真正的精神就是尊重每個人的不一樣!」璽恩用堅定的語氣和姊妹說著,她說:「尊榮彼此的不同,是一件強而有力的事情!」她鼓勵大家,不要隱藏自己的特色,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因為在夢想的路途當中,完美主義會攔阻自己。璽恩分享關於自己練習作畫的過程,因著完美主義作祟,使她沒有聽見神的聲音,將原本畫的獅子變成了鬆獅犬。璽恩以Bill牧師曾說過的話送給姊妹:「完美主義是宗教,會讓我們繼續努力,但會以不完美的結果來控告我們;但卓越是天國文化,將最好的獻給神,把結果交給祂,就不會有人評斷我們。」

「其實總部在不同時間會不斷給新的任務,要穿與新身分相符合的衣服去完成任務。」蕭雅文師母笑著說,其實總部就是神,而我們的核心身分就是神的兒女,命定就是要在生命中帶出神的榮耀,所以當新的任務來臨時,就需要換裝,「神的新任務要提升你的身量!每一個你感受到的逆境,都因為你在轉換身分。」她提醒,神從來不聚焦在成功,祂的焦點就是神的兒女!所以祂在意的,就是祂與我們之間的關係。「與神同行,比進入命定還重要。」雅文師母特別強調,若我們真的明白,與神同行比進入命定還重要,就不會在逆境時倉皇逃跑,會緊緊跟隨神,並仔細聆聽祂的聲音。

左起蕭雅文、許力今、璽恩、陳麗吉

左起蕭雅文、許力今、璽恩、陳麗吉



發揮女性獨有恩賜 戰勝恐懼

18日下午的合堂信息,由麗吉訪談許力今師母、雅文師母、璽恩三位在職場、創業上有著不同經驗的女性領袖,和大家分享「女性的領導創業」,鼓勵每位女性勇敢跨出第一步。

獲得許多創業以及領導人獎項的力今師母,其實在創業初期,也遇過很大的挫折,因為她所推廣的是全新產品,她一方面要激勵團隊不要放棄,另一方面又要思考如何才能持續拓展事業,但她鼓勵大家,神也有把很好的領袖特質和恩賜放在姊妹的身上,「我們並沒有低人一等」。她說,男性有堅定的特質,而女性是溫柔的堅定,姊妹們可以好好發揮自己的恩賜,踩過害怕!

身為創業新手的璽恩,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創業開畫室,但神卻一直透過祂的方式來祝福她,不僅讓她能用出乎意料的租金承租了畫室,也讓她看見這間畫室的異象,是要讓更多的姊妹來到這裡,透過自由創作,讓神對她們的心說話。更寶貴的是在創業過程中,她學習到更多經營的智慧和耐心,也學習為這樣的夢想感謝神,就好像這件事已經成就了一樣!

承接父親事業的雅文師母,則面臨到截然不同的挑戰。她最大的課題是,如何從過程中「找到自己的身分和價值」,初期,她已經為自己定下一個既定的標準,並努力把自己變成那樣,後來發現自己做不到那個標準時,她有著很深的無力感。神卻跟她說「You are enough」,她開始踏上欣賞自己的旅程。

講員分享

講員分享



花時間問自己:「最怕什麼?」

伯特利教會的克里斯牧師在第二天早上以耶利米書五章1節分享:「歷史不是多數人寫下來的,而是有『一個人』願意付出改變,改寫了歷史。」牧師提到神聖時刻來臨時,會有三件事使轉機發生:一個人的掙扎、內心燃起熱火、「一個人」的熱火點燃「一群人」。當一個人的內心開始對某件事產生公義的憤慨,而在內心被燃起火焰,當這火焰開始點燃一群人時,就會成為改變事情的烈火。

牧師藉由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10節提醒學員:「我們可能有很高的學歷,但仍然有做不到的事,我們的力量不可能什麼時候都夠。」就像摩西當時只有一根仗,卻面對寬闊的紅海;大衛只有一把彈弓,卻要面對巨人歌利亞,牧師說:「唯有當你什麼事都做不了時,你才知道誰做王!」他也鼓勵學員,花時間問自己:「最怕什麼?」因為人們的生命中總是巨人存在,但仇敵的抵擋不會攔阻你進入命定。「阻力越大之地,就是你的應許之地。」

此次特會共有451位姊妹參與,一起作伴、鼓勵,走入神為每位女兒的命定!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