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脫去舊人換新人步步高升 過得勝的農曆年七福請跟著這樣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主領新春特會的日籍宣教士丸山陽子師母祝福大家靠主過步步高升的得勝農曆年(圖/梁敬彥攝影)
萬民敬拜禱告中心新春特會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農曆春節跟親戚及好友拜年,祝福對方「步步高升」是討喜的吉祥話。萬民敬拜禱告中心昨天(一月19日)舉辦步步高升新春特會,主領聚會的教會師母丸山陽子宣教士帶領眾人齊唱<在基督裏>,並為要返鄉過年的「家人」祝福禱告,眾人互道「新年快樂」,丸山師母祝福大家在農曆新年7天連假期間,仍要持續「在基督裏」,與神、與人建立親密的連結「隨時做好傳福音的準備」,過得勝的農曆年。

教會黃秋蘭傳道則分享「過得勝的農曆年七福」秘訣來鼓勵大家。黃傳道說,這次的新春聚會命名為「步步高升」,就是要鼓勵大家,在新的一年靈命、學業及事業都要「步步高升」,教會要鼓勵大家農曆新年年假期間,做到以下七福,一起過得勝的農曆年:

1.「有晨更和禱告生活,每天讀聖經神的話」、
2.「搶著做家事」、
3.「拒絕試探和誘惑的打擊」(賭博、打麻將、醉酒)、
4.「有智慧拒絕和避開拜偶像的機會和行為」、
5.「和弟兄姊妹保持聯絡」(電話、Line群組)、
6.「隨時做好傳福音的準備」(隨身帶福音單張)、
7.「舉辦家庭禮拜」。

過得勝的農曆年七福秘訣

過得勝的農曆年七福秘訣



不分族群新春齊聚敬拜神

為何在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主日舉辦「步步高升新春聚會」?本身是日本籍的丸山師母說,萬民敬拜禱告中心的「家人」,不僅涵蓋原住民各族、漢人(閩、客、外省)還有外國籍(外籍配偶),可說是「小型的聯合國」,因為教會家人們多半都是從部落或外地北上工作討生活,農曆新年是大家一年當中難得可以返鄉團聚的長假,所以教會特別在年前安排這場步步高升新春聚會,不單是讓來自各族各方的家人可以年前團聚一起敬拜神,並且彼此拜年、為對方祝福禱告,很多福音朋友也受邀來到這場新春聚會當中,領受從神而來的新春「步步高升」祝福。

丸山陽子師母宣教士領唱在基督裏

丸山陽子師母宣教士領唱在基督裏



師母為放寒假的孩子以及要返鄉過年的教會家人祝福禱告

師母為放寒假的孩子以及要返鄉過年的教會家人祝福禱告



以日本為例,受到漢文化的影響,也有「過新年」的習俗,寄件人會透過「年賀狀」(如同華人的賀年卡)來表達對收件人「過去一年的感謝和祝福」,也會給長輩及晚輩「壓歲錢」;但與華人不同的是,在日本的習俗與文化,壓歲錢是以奇數金額代表吉祥和祝福(華人社會是偶數),而過年的時候,人們則是吃蕎麥麵及名為「雜煮」的年糕湯象徵「步步高升」。

新春聚會中,丸山師母感性地分享自己的見證,鼓勵每個教會家人「活出利他的祝福人生」,不單是農曆新年,在生活的每一天都要與神同行,活出愛主、愛人的生命來遍傳福音。

丸山師母說,信主前的她是個牌氣不好又自私的人,信主後,神用「妳餵養我的羊」(約翰福音廿一章17節)呼召她全時間事奉。丸山師母坦言,起初她領受這個呼召時,第一個反應是「上帝,你一定是搞錯了」;但就誠如當年耶穌三次問西門:「你愛我嗎?」丸山師母不住地流淚,求神帶領、修剪及使用她這個「不配的器皿」。

過得勝的農曆年 不要渾噩混日

「每個人要為神所用前,都會有『我配得嗎?』這個疑問,但神是那位把我們從灰塵中抬舉出來的信實真神!」丸山師母說,她的牧師和她的媽媽都是在48歲那年安息主懷,神恩待她,自己現在已經活超過這個年紀了。丸山師母說,信主前她常為自己哭,信主後她常為別人哭。她要祝福教會的家人,農曆新年7天假期期間,要記得「在基督裏」,不但為別人活,更要為耶穌活,年假期間仍要持續與主親近,不要渾噩虛「混」光陰。

丸山師母也特別祝福放寒假的年輕人「不要讓人小看你年輕」,更不要妄自菲薄「覺得自己凡事不如人」,像是上帝放在教會裏孩子的身上各有畫畫、跳舞及音樂的恩賜,邁向新的一年,要學習用神的眼光看自己「除去舊人,換上新人」。

近來,因為擔任今年國片農曆春節假期檔期賀歲片<你的情歌>同名主題曲主唱,在網路上引起年輕人極高聲量討論的藝人TANK(呂建中),擔任這場特會的敬拜主領,他邀請大家互道「新年快樂」。

https://youtu.be/MeGrr-lWpxU

TANK說,他重新回到教會已經將近7年的時間,雖然從小在教會長大,也在演藝圈得到很多掌聲和名利,但在走紅的那段時間,他遠離神,並且做了神不喜悅的事。感謝主,萬民敬拜禱告中心的顏金龍牧師和丸山師母張開雙臂歡迎他回家,並給他全然的接納,他才能重新站上舞台服事神。

藝人TANK分享新年祝福

TANK帶著眾人齊唱<神同在>。他說,站在這個舞台上的敬拜團,每個人都曾有一段不堪的過往,但在神的愛和接納中,他們「回家了」。TANK鼓勵大家,過年期間,每個人都期待拿到紅包,重點不是紅包裏包多少錢,而是要及時對人、對神表達我們的感恩與感謝,因為得著主愛,就是天父送我們最好的禮物。

擔任敬拜主領的藝人TANK分享新年祝福

擔任敬拜主領的藝人TANK分享新年祝福



「從屬靈的眼光看步步高升,不是成就你自己的財富名利,而是你要進入神對你的命定和計畫,讓接觸到你的人,因你先成為蒙福的人而得福。」應邀分享主題信息的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策盟)理事長、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說,他其實是在台北長大,過去35年到台中去牧會的「出外人」,今年已經年逾60歲了,但每週的週間加上主日六堂聚會「最多要講十篇道」。杜牧師說,牧師是一種要靠講話傳揚神的話語的職分,但其實他年輕時,有非常嚴重的「口吃」,連話都講不清楚。感謝主,就像神當時揀選「拙口笨舌」的摩西出來服事,神醫治好了他的口吃,為的就是差遣他出來傳講主的話語,「神用祂的方式使用杜明達,神也同樣要在新年的伊始,使用大家步步高升做主工。」

策盟理事長杜明達牧師分享新年步步高升的秘訣

策盟理事長杜明達牧師分享新年步步高升的秘訣



杜牧師舉全球首富比爾‧蓋茲為例,2008年開始,比爾‧蓋茲投入慈善事業,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改善第三世界國家百姓因污水汙染飲用水而導致高致死率的「馬桶計畫」,幫那裏的國家建蚯蚓馬桶及奈米濾網馬桶,改善第三世界國家的飲水環境。比爾‧蓋茲為人稱道的,不是他世界首富的名位,而是他活出「讓別人因我而得福的豐盛生命」。

杜牧師也給大家新的一年新的祝福,引用哥林多前書五章17節勉勵大家「脫去舊人,做新造的人」。杜牧師說,這裏的「舊」,指的是「一切凡事為自己、做事以自己的好惡為出發點,都是別人對不起我」的消費者心態;而「新」則是「一切為他人、以他人的利益出發,我為大家做僕人、服事大家」的貢獻者心態,邁向新的一年,與大家一起「鼠」(數)算恩典,彼此共勉。

杜明達牧師為大家新年祝福禱告

杜明達牧師為大家新年祝福禱告



黃秋蘭傳道分享過年得勝七秘訣

黃秋蘭傳道分享過年得勝七秘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