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當教會面臨青年流失】學習聆聽年輕世代聲音 陪伴青年「重拾愛主的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黃建彰傳道帶領年輕人破冰遊戲(圖/何毓芬攝影)
回衛青年靈命成長營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在人生的旅程中,不能只單靠自己的熱情和能力。若我們期待走得長遠,需要走入耶穌的同在和能力中,才能重新得力、整裝再出發!

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於一月17-18日在台中逢甲衛理堂舉辦兩天一夜的「青年靈命成長營」,今年以「回衛」為主題,藉著青年牧者與年輕人之間彼此真誠的對話分享,幫助年輕人委身信仰群體、活出衛理宗精神,重新找回對信仰的熱情。衛理公會會督龐君華牧師特別到場關心年輕人,與年輕人座談對話,共有來自北中南各地30多位大專青年及社青參加。

衛理公會青年敬拜

衛理公會青年敬拜



年輕人挑選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坊

年輕人挑選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坊



委身信仰 活出愛人如己

營會中,針對年輕世代的需要,規劃設計六大工作坊,包括:服事、呼召、信仰、學業、愛情及職場,藉此與年輕人有更深入的互動與對話,傾聽他們的想法,幫助他們反思信仰與生命的意義,勇敢踏出信心步伐,回應從神而來的呼召與使命。

開幕禮拜中,龐君華會督引用馬太福音廿二章34-40節和十九章16-22節表示,摩西頒佈十誡律法教導以色列人要盡心、盡性、盡意去愛神,也要愛人如己,強調「人與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他提到,信仰是推動人為之生、為之死的一種信念,我們與神的關係也會影響我們與人的關係。然而,信仰無法一步到位,我們必須要與神建立良好、活潑的關係,並在生活中體現「愛人如己」,才能真正活出信仰的價值。

龐君華會督在工作坊中與年輕人暢談信仰

龐君華會督在工作坊中與年輕人暢談信仰



一起讀經

一起讀經



從信仰認識自己、找回自我價值

「主啊,求你照你所願的用我,並且賜我力量能夠完成你的託付!」龐會督也引用奧古斯丁祈禱文鼓勵每位年輕人要在信仰的路上不斷成長,把自己生命的主權交給神,並且毫無保留獻上自己為神所用。

晚上培靈會中,邀請馬來西亞詩巫西教區長陳晶晶牧師與年輕人對話分享。陳牧師提到,許多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年輕人,不明白自己生命的價值,受到外在的挑戰與誘惑,對信仰逐漸冷淡退後,希望幫助他們從信仰中認識自己、找回自我價值。此外,陳牧師也與年輕人談「委身」,鼓勵年輕世代要起來傳承接棒,期待世代之間有更好的連結。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陳牧師引用箴言四章23節表示,現今年輕世代面臨許多誘惑、挑戰與未知,也有不少年輕人受到異端的影響,逐漸偏離信仰。她鼓勵年輕人要在真理中扎根信仰,才能依靠神勝過眼前一切的挑戰。

吳佳玲傳道帶領服事工作坊

吳佳玲傳道帶領服事工作坊



彭德全傳道帶領學業工作坊

彭德全傳道帶領學業工作坊



以真誠開啟與年輕世代對話

衛理公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席賴玲牧師受訪表示,衛理公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自2005年開始舉辦青年靈命成長營,至今邁入第15年,除了幫助年輕人更多明白信仰與呼召之外,也從中栽培出幾位全職傳道人及青年牧者。

賴牧師指出,這些年來衛理公會面臨嚴重青年流失的問題,教會在青年事工上也遇到很多的瓶頸和挑戰,加上世代之間缺乏傾聽與對話,導致愈來愈多年輕人選擇離開教會。其實,衛理宗蘊藏許多豐富的屬靈寶藏,盼望藉此營會開啟與年輕人真誠對話的機會,挑旺他們心中對神的熱情,以及追求信仰、渴慕真理的火熱,為個人及教會帶來更多反省、更新與突破。她也勉勵年輕人要委身信仰群體,才能不孤單地走向這條成聖的道路。

賴玲牧師

賴玲牧師



衛理公會青年靈命成長營合影

衛理公會青年靈命成長營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