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電影《哈莉特》《不可能的奇蹟》《知音時間》發揚基督信仰價值 喜獲2020奧斯卡提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圖/Breakthrough official site)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三部發揚基督信仰價值和信心的主題電影,獲得今年2020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提名。這三部片分別是敘述從奴隸之身成為廢奴主義者的《哈莉特》(Harriet);呈現影響全美國社會的牧師的《知音時間》(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以及在艱難環境展現母親堅強的愛與信仰的《不可能的奇蹟》(Breakthrough)。

(圖/Harriet official site)

(圖/Harriet official site)



《哈莉特》述說非裔美國英雌
女演員辛西婭.艾利沃(Cynthia Erivo)在卡西.萊蒙斯(Kasi Lemmon)的電影中飾演哈莉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她從奴隸之身成為廢奴主義者,艾利沃因這部電影,獲最佳女演員及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哈莉特》的故事背景設定在美國南北戰爭的維吉尼亞州,述說哈莉特.塔布曼的真實故事,她是非裔美國英雌,憑著信心脫離奴隸制度、獲得自由。


劇中,哈莉特在農園遭受一頓痛打後,她從上帝領受了關於自己未來的異象,看見自己和其他奴隸重獲自由,並決定要緊抓著這份信心,直到完成命定。她透過地下鐵道(Underground Railroad)的路徑和藏身之處,成功幫助多名美國南方奴隸脫逃到北方的州。

哈莉特是女權主義和女性投票權的提倡者,她也總是強調自己感受到「上帝對其使命的引導」。

(圖/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 official site)

(圖/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 official site)



 湯姆漢克斯主演《知音時間》大賣
「知音時間」是2019年底數一數二賣座的電影,講述佛瑞德.羅傑斯(Fred Rogers)牧師的故事,他在1968年至2001年主持美國兒長壽兒童電視節目。

羅傑斯的節目內容,目的在教導孩童人際關係與美德,例如:分享、包容和管理自己的情緒,他更會提出關於生命和信仰的深度問題。


羅傑斯是長老教會牧師,原先過著單純的牧者生活,後來決定要以主持電視節目來分享和服事。日後他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不僅在收視的孩童之間受到歡迎,連家長也很喜歡他,可說是跨世代、人見人愛的人物。

飾演羅傑斯的男星為湯姆.漢克斯,他也因本片入圍最佳男配角獎。

相關新聞:

湯姆.漢克斯新電影《知音時間》 有剛強基督信仰和祈

 


《不可能的奇蹟》入圍原創歌曲
入圍最佳原創歌曲的作品〈我與你同在〉(I’m Standing With You),由本片女主角克莉希.梅茲 (Chrissy Metz)主唱、戴安.華倫(Diane Warren)作曲。

《不可能的奇蹟》改編自真人真事,故事敘述年輕的約翰.史密斯(John Smith)在2015年真實發生的事件。電影製作人戴凡.富蘭克林(DeVon Franklin)擅長將信仰價值帶入大螢幕,並因此而受人矚目。這部電影由羅克珊.道森(Roxann Dawson)導演,編劇為格蘭特.尼波特(Grant Neiporte)。

約翰14歲時在短宣的旅程中,接受喬伊絲和約翰.史密斯夫婦收養。然而他和朋友在結冰的湖面上玩耍時冰面裂開,約翰不慎掉落水裡,他在水底下待了超過15分鐘,即使獲救,情況仍非常危急。

經過45分鐘搶救後,約翰仍毫無反應,醫生已放棄希望了。但是喬伊絲在兒子急救室的床邊不斷禱告、祈求上帝幫助,她大聲的說:「我的神,求祢幫助,差派聖靈來救我的兒子。」最後,約翰的心跳再次跳動,使眾人見證主特別的奇蹟。(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