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6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松本茸梅香燒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圖.文摘自《餐桌上的味與美:60道私房料理X精選日本職人餐器,一起打造屬於自己的美味光景》(漢娜的小餐桌 著,日日幸福) 一直覺得松本茸是平民版的松茸,鮮脆多汁的口感,不管單吃或搭配肉類都很美...
◎圖.文摘自《餐桌上的味與美:60道私房料理X精選日本職人餐器,一起打造屬於自己的美味光景》(漢娜的小餐桌 著,日日幸福)

一直覺得松本茸是平民版的松茸,鮮脆多汁的口感,不管單吃或搭配肉類都很美味。平常我都切成厚片直接乾煎再撒喜歡的調味鹽,享受自然純粹的鮮甜,有天突然想變個花樣,就從陽台和醬料櫃中取材,滋味頗令人驚豔。

梅子胡椒就是梅子口味的辣椒醬,也可以換成柚子胡椒,若不吃辣就換成梅子味噌或柚子味噌。松本茸和梅花肉的香氣彼此交融,配上醬料後口感和香氣的層次都更顯豐富。至於芳香萬壽菊則是畫龍點睛之筆,無論視覺或味覺皆然。

食材:
松本茸3朵
梅花肉片6片
梅子胡椒適量
芳香萬壽菊嫩葉適量


做法:
1.松本茸切厚片,和梅花肉片分別乾煎至兩面金黃。
2.在松本茸上抹上少許梅子胡椒。
3.視肉片大小可將松本茸捲起或者切小片襯在松本茸下方。
4.放上芳香萬壽菊嫩葉即可食用。

松本茸梅香燒肉器皿0114
白粉引蓮葉長皿(村上直子)
長盤適合重複排列式的擺盤,白粉引器皿更能襯托食物的本色。梅花肉、松本茸、梅子胡椒和芳香萬壽菊嫩葉層層而上,在描繪了蓮葉的潔白器皿上堆疊出層次。我喜歡這種食物和器皿互相映襯的感覺,視覺和味覺同樣享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