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2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2020全球聖經年】百萬人共同讀經 基督教領袖籲信徒團結復興聖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全球各地的人上傳視頻分享讀經經驗。(圖片來源:Bible 2020 Facebook)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基督教領袖有一個願景,就是將2020年定為全世界數百萬人的聖經年。

每個基督徒除了自拍和立定新年新願望,來慶祝「聖經年」(#YearoftheBible,簡稱YOTB)之外,基督教領袖也參與各種聖經資源活動。此活動並已經獲得教宗方濟各 (Pope Francis)、印度出生的加拿大裔美籍牧師拉維‧撒迦利亞(Ravi Zacharias),以及美籍華裔陳恩藩牧師( Francis Chan)的支持。此外,全球上百個國家,超過兩萬間教會及事工組織也都參與此活動,共襄盛舉。

(圖片來源:Bible 2020 Facebook)

聖經APP下載情形。(圖片來源:Bible 2020 Facebook)



「聖經年」的創始人尼克.霍爾(Nick Hall)被稱為「當代葛理翰」(Billy Graham)牧師,他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他們正在彙整資源,幫助信徒和非信徒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參與聖經的閱讀。霍爾說,聖經是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書,也是最被誤解的書,這次的活動,正好可問問人們:「親自讀一下聖經,或許這正是你的聖經年,你將得到什麼啟發?」

Bible 2020 APP(圖片來源:Bible 2020 Facebook)

Bible 2020 APP(圖片來源:Bible 2020 Facebook)



每天讀經 支取生命靈糧

他說:「我們信仰的一切都建立在聖經之上,但我們的生活卻並非如此。我們的生活是建立在良善的思想或有益的談話,但光上教堂卻不夠。你每天都需要靈糧,上帝要跟你說話。」

尼克.霍爾是「脈動」(PULSE)福音機構創辦人,圓桌聯盟(Table Coalition)的執行長,團結2020(Together 2020)的意見領袖。他表示,經過多年在各地旅行傳講耶穌之後,他在2013年,改變了所有想法。

他說:「我生命中大部分時間都不愛讀聖經。我認為上教會的人,都熱愛優美的音樂和很棒的講道,但是我們大多數人,卻沒被教導要愛聖經並且自己讀經。這就像是失去我們信仰最根本的一部分。」

陳恩藩牧師說:「想想看如果有一年,美國所有的信徒,甚至是非信徒,都讀聖經,那將會是怎樣的情形? 聖經是人類歷史上最多人讀的書,難道你不想在臨死之前讀過一遍嗎?」


聖經軟體聚集讀經計畫

他們說,他們正使用聖經應用軟體YouVersion APP,啟動一項名為「一起讀經」(Together in Scripture)的計劃,設立計畫目標與其他人一起閱讀較短的聖經章節。

「聖經回顧」(The Bible Recap)適合想按時序讀經的人,目前已有兩萬間教堂參與其中,此外還有播客(podcast)協助讀經。「公眾讀聖經」(Public Reading of Scripture)提供有讀經需求的人聚集一起。對於年輕人來說,有一個叫做「街燈」(Streetlights)的事工,提供有聲版以及嘻哈音樂的聖經。

聖經年正發行一項叫做「靠近一點」(Move Closer )的 App,內容包含了全球基督教領袖,例如霍爾、撒迦利亞和陳恩藩牧師的講道內容,目標是促進同儕間的門徒訓練。

為千禧一代重新設計時尚聖經的白玉公司(Alabaster),已經與聖經年活動合作。共同創辦人人布萊恩‧鍾(Brian Chung)說,他在大一時成為一名基督徒,經歷了很真實的個人感受。


聖經是靈魂的鏡子

他們與華盛頓特區的聖經博物館(Museum of the Bible)合作,這活動將於今年6月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的《團結2020》達到最高潮,他們表示,希望聚集20萬人,並為聖經帶來復興。

撒迦利亞牧師曾在美國以及全世界各地大學校園的公共論壇上捍衛聖經,他讚美這活動為「及時展現對不朽書籍的致敬」。

他說:「許多年前,上帝在印度的醫院病床上向青少年的我傳來《約翰福音》的信息。」「聖經是靈魂的鏡子,是生命的地圖,滿足我們對真理、愛、正義和饒恕最深切的渴望。當你閱讀聖經時,會發現經文也在讀著你。我鼓勵你,讓聖經來充滿你的靈魂。」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ch Center)的一項調查,過去十年來基督徒人數一直在下降,有1,800多種語言並沒有完整的聖經譯本。


聖經貧困 影響十億人

《聖經》翻譯的目標是到2033年時,情況能完全改變。他們稱這種語言譯本的缺乏為「聖經貧困」,影響的人數多達十億人。

「熱情2020」 (Passion 2020)計劃則是有六萬五千名年輕的基督徒聚集在一起,參加新年活動,協助籌集資金翻譯聖經。

霍爾說:「我們希望人們喜愛聖經,並期待聖經有更多語言版本。我真的認為,我們與聖經的關係,將是改變一切事物的重要元素。」

(資料來源:Fox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