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本週看我】鼠恩典、賀長春 嘉基教您怎麼吃過好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嘉基教您怎麼吃過好年
△年節將至,怎麼吃才能健康又符合時令?春節的養生之道又是如何呢?嘉義基督教醫院於一月14日舉辦「”鼠”恩典、賀長春」新春衛教活動,由中醫部、新陳代謝科、營養科教民眾春節健康無負擔的飲食訣竅;也邀請嘉義...
△年節將至,怎麼吃才能健康又符合時令?春節的養生之道又是如何呢?嘉義基督教醫院於一月14日舉辦「”鼠”恩典、賀長春」新春衛教活動,由中醫部、新陳代謝科、營養科教民眾春節健康無負擔的飲食訣竅;也邀請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的老師現場揮毫,贈送春聯回饋鄉親。

春天為人體成長、調理體質的重要節氣,唐代醫家孫思邈說:「春日宜省酸,增甘,以養脾氣」,嘉基中醫部王心怡醫師表示,這是因為酸的食物有收斂的作用,如醋、番茄、李子等,春季為肝氣旺盛之時,多食用酸味食品會使肝氣過盛而損害脾胃。建議甘甜入脾,有助於脾氣健運,如粉光參、蜂蜜、枸杞、紅棗…等,具有滋陰補陽,養脾開胃的功效,相當適合春季食用。而年節期間飲食過量可能造成的脹氣問題,王心怡醫師建議民眾可以從肚臍周邊向外順時鐘按摩,幫助消化又安神消脹氣、緩和緊張。

嘉基營養師吳金峰也提醒民眾,年節餐桌經常出現的糖醋魚,口味較重易增加腎臟負擔,而糖份藏在醬汁與麵皮中,油炸脂肪也會讓血糖居高不下,糖尿病患者應避免食用,以清蒸、燉煮方式減少過多的油脂與糖分攝取。

嘉基院長姚維仁在即將到來的鼠年新春數算過去一年恩典,感謝員工共同的努力,許多單位獲得獎項肯定,更感謝民眾長久以來的信任與支持,嘉基將持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為鄉親提供完善的全人健康照護。

【圖文/嘉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