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以色列啟示性烈火特會首度在台舉辦】不同角度傳遞以色列異象 盼帶動亞洲進入神的救贖計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以色列啟示性烈火特會是首次在台灣舉辦的大型以色列特會!」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簡稱ICEJ)國際理事周效遠牧師說,往年「以色列啟示性烈火特會」都是在以色列舉辦,邀請各國牧者或領袖飛到當地參加。此次有機會爭取首次將在亞洲台灣舉辦此特會,特別期盼能幫助亞洲弟兄姊妹對以色列有更深地認識,甚至從中領受神的呼召。

連結亞洲地區 傳遞以色列異象
對「以色列異象」有負擔的周牧師分享,過去兩年,他發現參與特會的華人就只有自己與妻子(雲嵐牧師──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理事長),真的非常地可惜。所以特別希望能夠連結以色列與亞洲,將這份異象傳遞出去,讓關心以色列的弟兄姊妹能透過講員分享,明白聖經對以色列的啟示及以色列目前概況;以致身為肢體的我們知道如何幫助以色列完成神的救恩計畫?

近年來,眼看愈來愈多的亞洲弟兄姊妹組團到以色列進行探尋根源及體驗當地,其中不乏默默關心以色列情況的肢體;因此大會特別邀請了與以色列有緊密連結的博士和牧師,以不同身分及角度分享以色列的異象。

「這次有代表德國的猶根.布勒博士(Dr.Jurgan Buhler),也是ICEJ總部的總裁、代表美國的大衛.帕森斯博士(Dr. David R. Parsons),也是ICEJ總部的副總裁、代表阿拉伯的阿菲夫.哈拉撒牧師(Rev. Afeef Halasah)、非洲回歸貝塔猶太人代表貝雷.柏利牧師(Rev. Belay Birlie),及代表彌賽亞信徒的但以理.亞哈弗牧師(Rev. Daniel Yahav)。他們遠從耶路撒冷來到台灣,與弟兄姊妹分享及交流。」周牧師提及,每一位講員都是透過禱告後邀請,相信講員們能夠將更完整性的以色列信息,帶給亞洲的弟兄姊妹。

左起但以理‧亞哈弗牧師、貝雷‧柏利牧師、大衛‧帕森斯博士、阿菲夫‧哈拉撒牧師、猶根‧布勒博士(圖/ICEJ單位提供)

左起但以理‧亞哈弗牧師、貝雷‧柏利牧師、大衛‧帕森斯博士、阿菲夫‧哈拉撒牧師、猶根‧布勒博士(圖/ICEJ單位提供)



不同角度分享更完整的以色列信息
他也進一步地解釋,五位主要講員都是從不同面向分享以色列主題,阿菲夫.哈拉撒牧師是阿拉伯人,亦是與以色列人最有衝突的種族,但他將會分享自己如何從中觀察神對猶太人的心意,為以色列人祝福。來自美國的大衛.帕森斯博士是發起「首都遷移回耶路撒冷」的律師起草人之一,也是中東專家;所以由他來分享如何從聖經看中東詭譎局勢的演變。猶根.布勒博士則從曾迫害變成祝福猶太人的角度,傳遞以色列信息,也帶來基督教錫安主義的真諦與精神。

周牧師也說,最特別的是,這次大會也邀請了兩位不同膚色的猶太人前來分享;一位是在耶路撒冷成長的但以理.亞哈弗牧師,由他看見向猶太人傳福音的挑戰及困難;另外一位則是從非洲衣索比亞回歸的猶太牧師貝雷.柏利,以自身的心路歷程講述即便過了兩千多年,也無法抹滅神在猶太人心中所啟示「回到本族本家」的感動。

「三天兩夜的以色列啟示性烈火特會可說是,最完整帶出以色列演變及脈絡的活動;也針對不同主題邀請具有代表性的牧者及博士前來分享,相信透過特會能夠幫助弟兄姊妹具體了解以色列。」周牧師鼓勵,過去人們對以色列在神救贖計劃中的啟示是模糊的,但隨著時間前進,以色列的復國和現今世界的演變,讓我們逐漸看見神對以色列及全地的祝福計劃;從中相信神是信實的,祂的話也絕不落空!

如今,我們也需要預備自己接棒,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求神將這份愈來愈清楚的啟示放在我們的心中,持續關心及為以色列禱告。

ICEJ國際理事長周效遠牧師

ICEJ國際理事長周效遠牧師。(圖/韓蕓婧攝影)



難得可貴好機會 接棒為以色列祝福
這次特會將會與高雄靈糧堂一起主辦,周牧師說,過去在台北地區的服事已經幫助當地教會逐漸看重以色列事工,此次特別選擇在高雄靈糧堂舉辦,是期盼以色列異象也能傳遞給南部弟兄姊妹。不僅如此,除了期盼台灣弟兄姊妹積極參與,這次特會也有來自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等等東南亞國家的教會報名參加!

高雄靈糧堂駱世雄主任牧師受訪時也表示,其實教會一直在推動以色列事工,也有設立專用奉獻單,讓有負擔的弟兄姊妹為以色列奉獻。教會也固定會組團到以色列進行「走禱」;實際到以色列當地體驗及為他們祝福禱告。

過去長期有與台灣ICEJ連結的駱牧師也說,由於有許多渴慕認識以色列的弟兄姊妹因時間及經費關係,無法親自到以色列遊走;所以這次特會是難能可貴的好機會,甚至有資深的講員帶來以色列的信息,教會弟兄姊妹都非常期待這次的以色列啟示性烈火特會。

最後,他也驚喜地說:「目前已經有近1300人報名,僅是高雄靈糧堂就有600人參加,相信大家都非常關切以色列的救恩計畫,期盼藉著講員深入地分享,能幫助參與者可以更具體化地為以色列代禱。」目前仍接受開放報名,報名詳情請查詢:icej.org.tw/2020_asia_envision/

以色列啟示性烈火特會

以色列啟示性烈火特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