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遭醫師宣判將半聾! 郝繼華耳疾得醫治的信心見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郝繼華院長分享信心見證(受訪者提供)
【特約記者廖伊淇採訪報導】你數得出來,一個小寶寶有幾根頭髮嗎?主耶穌說,「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路加福音十二章7節)這是什麼意思?信心聖經神學院台灣分院郝繼華院長分享了親身故事,見證神對祂兒女的看顧。

耳疾得醫治

從2018年五月罹患急性嚴重胃潰瘍開始,郝院長發現身體處處出問題,非常軟弱。原本聽力良好的左耳不明原因嚴重耳鳴,醫生檢查後宣判這是突發性耳聾,聽力損失了50%。六月回到紐約著名醫院檢查時,他已不能聽見完整的音頻,只能聽到喇叭破損般的聲音。原本喜歡領詩,耳疾後參加崇拜聚會卻變得特別辛苦,僅僅能聽到雜音,使他沮喪地覺得完了。

因為聽不見詩歌的頻率,領詩從此跟他絕緣了。睡眠也連帶受到影響,難以一夜好眠。在夢中曾經有幾度被師母搖醒,因為鬧鐘響了聽不到。

耳鳴、暈眩使郝院長無法正常行走,根本不能工作、上講台或到神學院授課,什麼都做不了。醫生宣判,「你這一生就是半聾,只能戴助聽器了。」頓時,他心裡湧現許多關於事奉與未來道路的負面思想,面對不治之症,夫妻二人都覺得服事生涯已結束,郝院長甚至認為一生到了終點,也許基督要把他接走了。

2019年四月底,郝院長回香港探望父母,上飛機時很害怕,知道機上引擎聲極嘈雜、怕無法與人溝通,吃了半顆鎮靜劑才上機。在香港一週,狀況絲毫未改善,只得撐著來到台灣與妻子會合。在台灣住了一段時間,他發現暈眩改善,可以到公園正常散步。過去一年中完全不能入眠,但如今睡眠品質也恢復如昔,因此在台灣時不再用藥。

返回紐約前兩天,他晨起關冷氣,沒戴助聽器,竟聽到久違的極微小遙控器「嗶」聲!「我覺得像是有人的手伸到我的耳裡,把一個塞子拔出來,我的聽力就恢復了!我相信,那是耶穌的手,祂按手在我的耳朵上。」

來到眾聲喧嘩的環境,原本對他而言會充斥音響壞掉般的噪音,沒想到不再有缺乏某音頻的狀況,音樂與人聲都完全正常了!

再度重獲正常聽覺,郝院長相當感動,相信主耶穌復活了他已死的細胞與聽覺神經傳導。

直到今日他都能清楚聽見,完全毋需使用助聽器。他直呼「好奇妙!這真的不是人的工作,只有主才能做!」

返美回診,他告訴醫生,因著很多人為他禱告,他痊癒了。醫生看了前後的醫學報告,只能嘖嘖稱奇,「我相信主垂聽了你們的禱告!」

鼓勵現今的世代

郝院長很感謝神,在生命中給了他這個信心的考驗,並以此鼓勵現今世代。今日,人們處處面對人生目標消失的沮喪失落,特別是年輕一代,發現大環境無法符合自己的理想,所遭遇的盡是困頓失望,僅能恐懼茫然地應對。

郝院長說,這是因這個世代不明白最大的奧秘:世上的國不是最終歸宿,基督徒是神所揀選與救贖的。如果知道自己是從創世以前被揀選,你的全人乃至最微小的髮膚,包括你的明天、你的家庭工作,都在神的看顧與應許裡面,還有什麼可畏懼的呢?

如果正視神給的恩典,就會知道一切是從神來的。與其信靠人,何不乾脆去信靠神呢?

身體髮膚,正代表神給的恩典,令人看到自己活在恩典中。倘若清楚地上的日子僅是寄居,自己始終在神的保守中,那就不用過度擔憂世界變得怎樣,因為神始終沒變,人類歷史始終是神掌權!

世上沒有任何一個體制可以給人永久的保障,唯有主耶穌給的真平安真滿足,才是全面的保護與看顧。「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祂掌管你的每一步過往,也掌管你明天的道路。

訪談最後,郝牧師分享耳疾得醫治後的大喜樂:「很奇妙,過去兩年中的負面思緒都消失了,並不是我自己能夠扭轉思想,而是主耶穌在我裡面,親自改變我的思想,使我有信心、積極,復活了我。

神有美意,讓我經歷這一年的改變,再重新來服事祂;無論是身體或心靈,只有神能改變,主耶穌是唯一的倚靠。倘若沒有基督的救贖,我們根本不可能穩妥。那我們還有什麼不給耶穌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