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髮型師剪出愛與希望 幫助失業者學習技能創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郭麗莉每年參與義剪服務弱勢族群。(郭麗莉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一雙手一把剪刀,剪出愛與希望!」從事美髮業30多年的屏東夏瑪沙龍負責人郭麗莉(Lily),從小出身貧困家庭的她,當初拿起剪刀是為了賺錢改善家境,如今能藉著美髮專業回饋部落族人,也協助一些失業者學習謀生技能,重拾創業希望,成為傳遞愛與祝福的管道。

本身是位單親媽媽的郭麗莉,孩子在國小五、六年級開始進入叛逆期,對於教養孩子傷透腦筋,希望尋求教會的幫助。後來,她帶著孩子去到下屏東循理會聚會,一走進教會坐下來,眼淚不斷流下,心中有一個聲音對她說:「孩子,回家了!」郭麗莉說,小時候曾經去過教會,卻沒有真正認識信仰,因著孩子的緣故,讓她重新回到教會。

美髮業築起禱告祭壇
郭麗莉分享影響她很深的一段聖經經文:「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六章33節)還未回到教會之前,曾經去到廟裡問事,通靈師傅卻告訴她:「你要去禱告!」那一刻,她明白自己的生命是屬於耶穌的。信主至今,郭麗莉每天清晨五點半都會起來晨禱,享受親近神的時間,一天的工作就從禱告開始!神也呼召她成為一位代禱者,更多為台灣教會及神國度需要禱告。

「感謝主,修剪使用我這個破碎的生命!」信主之後,她開始在職場上築起禱告祭壇,生命也不斷經歷神的修剪與恢復。郭麗莉說,以前好勝心很強,常被疲憊壓力籠罩著。如今她學會交託重擔,不再跑在神的前面,凡事等候神的帶領。此外,她帶著店裡的設計師及工作夥伴,還帶著姊姊、姪兒及女兒一起去教會聚會,全部都受洗信主。

美容美髮職訓研習課程
郭麗莉提到,過去自己在屏東華洲工家美容美髮科任教期間,發現原住民孩子天生具有獨特的美感與藝術天份,有些孩子卻因家庭經濟狀況負擔不起,無法購買學習材料而被迫停止學業。當時,她心中有一個感動,希望能夠幫助這些弱勢貧困的原住民孩子,朝著自己有興趣的美容美髮專業上發展。
歷經一年的禱告與籌備,四處尋求各方人力資源,在2013年創辦「屏東縣愛整體美學發展協會」,向勞動部分署申請方案計畫,回到部落裡舉辦「美容美髮職訓研習課程」,幫助弱勢貧困孩子、部落婦女及失業族人能夠學有一技之長,創業改善經濟狀況。每次上課之前,她都會帶著學生一起敬拜禱告,在學習過程中經歷神的同在。

義剪服務分享上帝的愛
此外,每當店裡有客人需要被關心或服事時,郭麗莉都會先徵詢客人的意願,把握機會為客人禱告祝福,希望每位來到店裡的客人都能經歷神的愛。未來也期待能在店裡設立職場團契,持續堅固這些從事美髮業的年輕設計師及員工。

除了投入美髮工作之外,過去十多年來,郭麗莉每年都會帶領夏瑪沙龍夥伴們一起參與義剪活動,服務許多弱勢族群、老人安養院及身心障礙機構等,雖然沒有任何回報,對她來說卻是相當有意義的事,希望藉著每次義剪服務,關心這些弱勢身障者的需要,把上帝的愛傳遞出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