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7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人心惶惶混亂時局 寇紹恩牧師邀基督徒齊禱告守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圖/取自臉書寇紹恩的恩典之路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已在全球包括台灣在內的15個國家發現確診病例,全球累積超過2744個確診病例,仍在持續增加中。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大年初四晚上,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出現第八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同時更是首例非境外移入本土病例。中國大陸已在大年初三早上緊急宣布,農曆春節假期延後至二月2日才收假。

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今天(一月27日)大年初三,透過個人臉書(facebook)邀請眾教會和基督徒,在此武漢疫情發燒,人心惶惶的時刻,一同舉起的手起來為疫情早日控制,人心得平安迫切守望禱告。

寇牧師禱告

寇牧師禱告



關鍵時刻基督徒舉起禱告的手守望

寇牧師說,農曆新年期間,原本是家人開心團聚及出遊的時刻,但透過電視新聞報導,武漢肺炎的疫情讓每個人都非常憂心,做為基督徒,這個時刻,我們最應該做的,就是一起舉起禱告的手,為武漢肺炎疫情守望,他要引用歷代志下六章28-30節鼓勵大家,抓住應許、迫切禱告!信實的主,親口應許,也必親手成就。

寇牧師邀請大家為下面幾件事禱告:

首先是神掌權,在神豈有難成的事。在洪水氾濫的時刻,神仍然坐著為王,並在各樣的事上掌權。

第二、我們要特別為大陸武漢以及幾個疫情比較嚴重的國家和地區(台灣、泰國、日本、香港、澳門、南韓、美國、加拿大、新加坡、越南、法國、尼泊爾、澳洲、馬來西亞)的教會和基督徒禱告,可以想像這些地方當地一定是一片混亂,求主使用這些地方的教會和基督徒,靠著信仰的幫助,成為混亂的時局中,安定社會及人心的力量。

第三、每個基督徒都要跟神求:「主啊!光照我們,思考我們有沒有什麼得罪神的地方,悔改及回轉向神,進入神的祝福」,在這關鍵的時刻,我們要做最關鍵的事情,就是到神的寶座前,讓我們可以蒙恩惠、得憐恤,做隨時的幫助。

求主施恩憐恤控制疫情

寇牧師說,無論我們在哪一塊土地、哪一個城市和國家,我們為每個傳出疫情的地區、國家和城市,特別是武漢地區的百姓來禱告,求主施恩憐憫,每個在武漢肺炎疫區的百姓都要經歷神榮耀的恩典,在武漢肺炎疫區的教會和基督徒,我們不僅為他們禱告求平安,我們為他們求一個更大的恩典,就是成為安定的力量,不單是我們因著信靠耶穌心中有平靜和平安,而且成為別人的祝福,讓那些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而處於混亂、害怕、擔憂的人們,教會和基督徒要先成為安定的力量。

寇牧師也邀請大家一起為那些家中已經有人得武漢肺炎的家庭禱告。求主格外把這些受苦的人抱在懷裡。讓他們經歷彷彿沙灘上的腳印的恩典,讓他們知道主,你一直都在,你一直與他們同在,親愛的主耶穌,你牽著他們的手,帶領他們走過死蔭的幽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