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校園團契停辦年後三場大型營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過年前辦的第一梯次的大靈班。(校園福音團契臉書)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已出現第八位病例,校園福音團契在考量其特殊傳染性及疫情提高,為了所有與會者(輔導、義工、學生等)的健康,以及全民安全考量,面對這個不容易的時刻,經再三考量,決定停辦下週的三個營會,包括第50屆大專靈修班第二梯次、北區高中職門徒營、北區國中門徒營,主要顧慮是與會者的健康安全,其次是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

營會頻繁接觸健康優先考量
這三場營會為:二月4-8日在台中亞洲大學舉辦第二梯次的大靈班、二月3-6日在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關渡校區舉辦的「天國好聲音」北區國中門徒營、二月3-6日在臺北基督學院舉辦的北區高中職門徒營。

校園福音團契總幹事莊逸宏牧師受訪時表示,過年前已舉辦大專靈修班第一梯次,有近600人參加,最近考量疫情愈來愈擴大,傳染的途徑不是能夠掌握,甚至發現本圡人傳人的案例,覺得需要認真去面對。目前大專靈修班第二梯次有250多學員,加上輔導同工300多人;北區高中職門徒營有300名學員,北區國中門徒營150名學員。因為不曉得學員在移動的過程中,搭乘交通工具,會不會接觸到武漢肺炎的潛在患者,或是大陸回來的親友?由於患者不是發燒才會傳染,而是在潛伏期就有傳染風險。

他說,三場營會型態是在密閉空間,連續多天的群聚用餐、小組進行需要頻繁討論,以及長時間的講堂時段,又住在宿舍裡面,會有很多接觸的機會,皆是高風險的行為。即便大家都戴口罩,但吃飯的時候又不能戴口罩。輔導、義工和學員的身體的健康,是營會最主要的考量。

不能有「萬一」經醫師強烈建議
其次,希望能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莊牧師說,他們也請教基督徒專業的醫師,特別是感染科醫師,過年期間在醫院忙得不可開交,強烈建議他們停辦,以降低病毒攻擊的風險。沒有風險高低,只是有風險和沒有風險的差別而已,一旦發生就很難挽回,他們不能有「萬一」的情形發生。

防疫措施最重要的是避免去人多、擁擠的地方,剛好三場營會都是高密度聚集,自然要審慎考量,在防疫上是否沒有配合,因此忍痛做出停辦的決定。

報名的學員對於停辦的決定也覺得很可惜,因此校園福音團契除了因應停辦的通知、退費、接受詢問與說明、與場地方和伙食廠商協調,也考量是否採取其他補救方式,譬如線上營會等,讓學員繼續保有追求信仰的心。

校園福音團契也籲請大家繼續以禱告仰望主:1.為中國大陸百姓與各國百姓求平安,希望疫情早日受到控制。2.為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健康代禱,希望他們身心安康。3.為原本報名參加營會的學生代禱,求主賜給他們渴慕追求的心,使他們在信仰上有所突破與成長。4.為各梯次籌備同工代禱,能有智慧因應停辦之後續事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