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準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華盛頓「全美祈禱早餐會」 台灣多位國禱會成員受邀參與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準副總統賴清德遠赴美國華盛頓出席一年一度的全美祈禱早餐會。(取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李容珍、韓蕓婧綜合報導】準副總統賴清德於昨天(2日)晚上遠赴美國紐約,飛往華盛頓出席一年一度的「全美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

全美祈禱早餐會今年也「個別邀請」台灣的多位牧者和弟兄姊妹,包括國家祈禱早餐會執行長謝光哲、國家祈禱早餐會顧問陳偉望夫婦、前國家祈禱早餐會執行長干文元夫婦、CBMC總幹事南岳君夫婦,以及章啟明、章郭淑玲夫婦、陳見岳夫婦、王貴雲、佘日新夫婦、蘇琦章等20多位,參與全美祈禱早餐會。

一年一度的全美祈禱早餐會可說是華府的大盛典,每年二月第一個星期四舉行,全球有超過百位重要官員受邀參與其中,包括美國總統唐納·川普、華府政界人物及宗教人士等出席。

今年的全美祈禱早餐會於二月6日(星期四)舉行,每年僅邀請政治,社會和商業領域的精英人士參加。3500名與會者中有100多個國家/地區有代表。美國與會者包括外交官、宗教領袖、宣教士等

依過去慣例,各國駐美使節皆為邀請對象,馬英九政府時期擔任駐美代表金溥聰、國民黨中央委員的連勝文都曾獲邀參加全美祈禱早餐會;陳水扁政府時期擔任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曾出席祈禱早餐會;總統蔡英文任內有駐美代表高碩泰出席;過去賴清德受邀出席全美祈禱早餐會是以已經卸任的「行政院長」身分,此次身分已是副總統當選人,出席層級不同於以往。

以個人身分出席全美祈禱早餐會

不僅如此,賴清德也在臉書上說明,本次是應邀參加美國民間團體主辦的活動,以個人身分應邀出席全美祈禱會,同時也會向美國友人表達其聲援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感激、行程間也將安排國際事務智庫與僑界等拜會等。

國家祈禱早餐會召集人洪善群受訪表示,國家祈禱早餐會最早源起於美國,帶出為執政掌權者禱告的深遠影響,之後亞洲的韓國開始跟進,台灣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也跟著學習。他和周神助牧師於30多年前曾參加美國的國家祈禱早餐會,整場禱告會不論在政治、社會等各方面,完全焦點在耶穌,但也包容各樣宗教,走進社會、走進執政掌權者,並為他們禱告祝福。去年全美祈禱早餐會代表參與台灣的國家祈禱早餐會,所以這次台灣也擴大參與美國的祈禱早餐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