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當你祈禱能看見奇蹟,其實那答案就是你?」鄧紫棋為武漢肺炎創作歌曲致敬平凡天使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鄧紫棋寫下《平凡天使》向每一位在武漢肺炎中默默付出的天使致敬。(取自鄧紫棋G.E.M's IG)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這場「瘟疫」成了今年春節最受矚目的議題,也是家人朋友之間不缺席的關注話題。 香港鐵肺天后鄧紫棋(G.E.M)於昨日(2日)晚間發布了一首自創曲〈平凡天使〉向在這場瘟疫中默默付出的天使致敬,許多網友也紛紛在影片下留言為武漢加油打氣。

能做的微不足道,卻能帶來世界溫暖

鄧紫棋說,自己會寫下這首歌是因為 6天前(一月28日)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則新聞。一名男子將500個口罩送到中國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小華山派出所,向警察留下一句:「你們辛苦了!」便匆匆地「逃跑」。眼看這名男子不求回報、不沽名釣譽,只希望能在最艱難的時刻,送上自己的心意的表現,讓鄧紫棋不禁感動落淚。

後續不斷更新的「武漢肺炎」消息,也讓她看見即便處在人心惶惶的艱苦時期,仍有許多讓人感到溫暖的畫面。

「也許在大環境下,你認為你能做的不多,但是你並不知道你眼中的『微不足道』,其實為這個世界帶來了多少溫暖。」看了許多報導後的她也有感而發地說,此刻雖然艱難,但幸有每一位勇敢抗疫的前線人員和每一位獻出自己微小力量的「後援」!

鄧紫棋為武漢肺炎這場瘟疫寫下《平凡天使》這首歌。(取自鄧紫棋G.E.M's IG)

鄧紫棋為武漢肺炎這場瘟疫寫下《平凡天使》這首歌。(取自鄧紫棋G.E.M's IG)



向每位美麗的平凡天使致敬

她也因此受啟發寫下〈平凡天使〉這首歌;歌曲MV中集合了許多在對抗武漢肺炎的環境中,許多痛心卻又處處有愛的真實畫面;歌詞也特別提及,「當你祈禱能看見奇蹟,你是否相信,那答案就是你?」在這場與病毒的對抗中,鄧紫棋藉著自己的創作安撫人心,鼓勵每一位願意「給予的人」,因為美麗的平凡天使讓世界有愛,在痛裡有感動。

身為基督徒的鄧紫棋,曾在媒體受訪時表示,「音樂是我唯一的使命,如果我抓住這一點,我就可以駕馭這個舞台,和觀眾交流。」相信音樂也是神給她的恩賜,能以安慰人心裡無數的恐懼與不安。

鄧紫棋於去年九月5日曾在IG上寫下一篇信仰告白文章,那天正好是她受洗成為基督徒的「8歲生日」。她分享,這些年的經歷讓她從中她領悟到「當我沒有信心的時候,只要我願意踏出一步,上帝都一次次讓我看到自己Just Do It後帶來的成長與收穫。」希望藉著自己的見證鼓勵大家:「每個人都是一個行走的見證。Just do it, do your best, God will do the rest!」請持續為武漢肺炎代禱。

鄧紫棋為為在與武漢肺炎病毒對抗的人加油打氣。(取自鄧紫棋G.E.M's IG)

鄧紫棋為在與武漢肺炎病毒對抗的人加油打氣。(取自鄧紫棋G.E.M's I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xQLlNftXQ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