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一起去朝聖吧!2020英國大教堂年 每間聖公會教堂都有一條朝聖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英格蘭柴郡(Cheshire)切斯特(Chester)的聖維爾堡教堂(St Werburgh's Church)。(圖片來源:britishpilgrimage.org)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英國朝聖信託基金會(British Pilgrimage Trust)與英國大教堂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English Cathedrals)展開一項全新合作計劃,讓人們可以步行到聖公會每一間教堂。

紀念2020大教堂年

這項計劃的目的是為了紀念2020年大教堂年,也就是朝聖年,將確保每間聖公會教堂都有一條朝聖路線,讓人們可以選擇現有的徒步旅行者路線、其他信仰地點、靈性步道,以及其他少有人知的朝聖之路。

每間大教堂都會提供遊客一條朝聖路線,有些教堂還提供一日遊、兩週之旅,甚至是更長時間的旅遊選擇。大多數的朝聖路線,例如從2019年六月起開放,從聖保羅大教堂出發,35英里長的聖奧爾本(St Alban)朝聖之路,還提供了「綠色」公共交通選擇,使整個行程更具環保永續性。

英國朝聖信託基金會的海沃德博士(Dr Guy Hayward)受到啟發,負責執行這項計劃。2020年英國適逢好幾個大教堂紀念日,從坎特伯里的貝克特(Becket)850週年紀念,到考文垂(Coventry)爆炸80週年紀念。

2020年有許多新的朝聖之路將要開放,包括北部聖徒小道(Northern Saints Trails),這條小道探索東北部這個不列顛群島的基督教十字路口。


大教堂有如神聖磁鐵吸引人接近

霍華德博士(Dr Howard)說,這項計劃希望為所有人提供一種與大教堂互動的全新方式,無論他們之前是否曾經造訪過大教堂。他說,這種方式使得大教堂不只是旅遊勝地,可以把旅客變成訪客,訪客變成朝聖者。

從某些方面來看,大教堂有如神聖的磁鐵,在視覺上很容易吸引人接近,因為大教堂通常是地平線上唯一能看到的建築物,大教堂是最終目的地。

所有的朝聖路線都可以透過手機上的數位地圖應用程序下載,今年可望增加更多路線。

在信託基金會網站上可以找到的朝聖路線,包括歷史悠久的路線以及鮮為人知的路線,都可以走到聖公會和天主教的大教堂。其中,在伯明翰和曼徹斯特的路線,途中會經過清真寺、猶太會堂和其他聖地,反映出當地多元化的社區。

英格蘭索美塞特郡(Somerset)韋爾斯大教堂(Wells Cathedral)

英格蘭索美塞特郡(Somerset)韋爾斯大教堂(Wells Cathedral)



藉由朝聖活出信仰

海沃德博士說,英國朝聖信託基金會認為,今天英國的朝聖應該試著開發新的吸引力,把中世紀傳統轉化成現代的習慣,希望使朝聖成為一種精神實踐,所有人都可以藉由朝聖帶出自己的信仰。

《英國最神聖之地》(Britain’s Holiest Places)一書作者梅休史密斯博士(Dr Nick Mayhew-Smith)強調,這項計劃可以把人們與附近的聖地聯繫起來,這非常重要。他說,一日朝聖之旅可以讓居住在當地的人們以全新方式接近大教堂,所有的聖地都源自當地人的愛與奉獻,因為這些地方可以把社區結合在一起,慶祝彼此共享的價值觀和歷史。

(資料來源:Premi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