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台基盟理事長給眾教會的防疫勉勵】楊寧亞:疫情不能奪去我們心中的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參加主日聚會的弟兄姊妹自發性戴口罩。(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在這裡,在這裡,耶穌你現在在這裡……」武漢肺炎疫情方興未艾,神的百姓合一聚集,舉起禱告的手為「疫情平息,人心平安」守望的行動不停息!

領聖餐服事同工全程戴口罩及手套守護眾人健康。

領聖餐服事同工全程戴口罩及手套守護眾人健康。



凡勞苦擔重擔的 可以到教會
台灣基督教聯盟(台基聯)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在二月2日農曆新年假期後的首次主日聚會分享信息鼓勵眾人,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社會及教會人心惶惶,但他引用提摩太後書二章1節以及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勉勵大家:「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以及「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指耶穌)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身為神百姓的我們,不但自己要信靠耶穌,活出「在任何環境下,都不會奪去我們平安和喜樂」的見證,也要把這份祝福傳遞給我們週遭,因為疫情感到驚惶的親友及鄰舍,帶領他們認識這位真平安的源頭—─主耶穌。

楊寧亞牧師說,據他所知,包括台北真理堂在內,在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後,都訂定了包括「有呼吸道症狀、發燒或疑似感冒者,應暫停聚會在家中休養(有主日線上直播的教會,弟兄姊妹可在家守主日)」、「會友參加主日聚會時,鼓勵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以及「自中港澳返台的人,誠實自主隔離14天」等聚會須知。以台北真理堂為例,採取更高規格的防疫作為,就是「主日台下服事同工,全程佩帶口罩」,以及「領聖餐的服事同工,除了用酒精消毒手部清潔之外,也全程戴手套分發餅與杯」。楊寧亞牧師強調,基督徒固然「信靠耶穌,心中有平安,啥米都不驚」,但做好相關的防疫準備,是保護旁人不受感染的尊重,是在疫情發燒期間「要嚴格執行」的必要作為。

「武漢肺炎的疫情再嚴重,都不能讓我們與基督耶穌的愛隔絕。」楊寧亞牧師說,包括基督徒在內,在防疫期間都很難免對於「買不到口罩」,或是「害怕瘟疫蔓延」而感到不安與恐懼;這是人之常情。但「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

楊寧亞牧師帶領眾人一同為第一線防疫人員有智慧阻斷疫情以及人心平安禱告

楊寧亞牧師帶領眾人一同為第一線防疫人員有智慧阻斷疫情以及人心平安禱告



要在愛的團契中共同抗疫
楊牧師也鼓勵從基督徒開始「不要加入搶口罩」的行列(指過量的囤積),愈是時局困難的時刻,愈是我們基督徒活出見證,去關懷以及為那些恐懼的人禱告的時機;這就是「時窮節乃見」。

楊寧亞牧師也鼓勵眾教會的弟兄姊妹,在防疫期間,更要持守「活在愛的團契」當中的生活。對於心裏因為驚惶或是生病而軟弱的肢體,教會的肢體要用禱告及關懷的行動堅固他們的信心。

他也鼓勵在職場設立「復興禱告小組」的弟兄姊妹,在防疫期間,要持續關心自己生活周遭信主和未信主的親友,適時地為他們祝福禱告,並且關顧他們生活上所面臨的實際需要(例如把多餘的口罩分給買不到口罩的同事)。

楊寧亞牧師說,武漢肺炎的發生,從聖經利未記的教導中提醒我們「過聖潔的生活」,以及「不要去亂吃喝不屬於當食之物」的重要性。教會和基督徒不單要為我們所愛的人禱告求平安,更要為眾人身心靈勇健,具備充足的抵抗力迫切禱告。

為第一線官員醫護禱告
楊寧亞牧師也邀請台灣及台基盟的眾教會,一同為這段防疫期間「國人身心靈健康平安」、「政府官員及第一線抗疫醫護人員,有從神而來的智慧與啟示;可以有效阻斷武漢肺炎的傳染途徑」禱告。

當教會和基督徒同心為這地代求時,神的恩典就臨到全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