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基督教論壇報攜手印華基聯】亞洲論壇前進印尼雅加達 連結亞洲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論壇報鄭忠信執行長與印華基聯PGTI(印尼華人基督教會聯會)展開雙邊討論合作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基督教論壇報的「亞洲論壇」計劃開動!在農曆春節過後,論壇報鄭忠信執行長就飛往雅加達,與印華基聯PGTI(印尼華人基督教會聯會)展開雙邊討論合作;以期與印尼合作,建立新的福音媒體平台,一起高舉基督,連結印尼華人教會,造就華人信徒,合作宣教、廣傳福音!

受印華基聯之邀 合作推展媒體
印華基聯葉舜如總主席特別代表印尼華人教會,請基督教論壇報執行長鄭忠信代為轉達印尼教會對全球華人教會的問候,更為身陷武漢肺炎的困境的地區,表達關心與代禱。他也求神幫助他們在這世代不僅是印尼地方的教會,而且是亞洲華人教會的尖兵,希望未來一起攜手為神的國度做更多的工。

基督教論壇報從2020年開始,積極推動「亞洲論壇」華人教會交流平台的異象。隨著亞洲華人城市興起與事工發展,論壇報去年已經到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等亞洲城市拜訪,農曆新年開春之後,又馬不停蹄地前往印尼雅加達。本次受到印華基聯總主席葉舜如和總幹事陳葆荃的熱情接待與邀請,鄭忠信執行長和媒體同工一行,陸續到達印尼雅加達各教會與機構拜訪。鄭忠信執行長也受邀在雅加達的基督教浸信會為道堂GKPJ(Gereja Kristen Baptist Jakarta)二月2日三堂主日講道。他以「我要看見──亞洲未來教會復興」為題,勉勵與提醒現今世代的教會要積極從教會走進社會,基督徒要成為世界的光,在社會中發揮影響力。4195_亞洲論壇前進印尼雅加達_連結亞洲教會_3

(左至右)鄭忠信執行長、總主席葉舜如夫婦、總幹事陳葆荃和先生Samuel。(圖/黃懿平攝影)

(左至右)鄭忠信執行長、總主席葉舜如夫婦、總幹事陳葆荃和先生Samuel。(圖/黃懿平攝影)



印尼雖然是全世界穆斯林最多的國家,當地社會排華甚烈,但印尼華人基督教會聯會PGTI(簡稱印華基聯)卻能成為印尼政府合法立案的跨宗派華人教會機構;不但在印尼華人福音運動上是非常重要的華人教會平台,過去不論是在華福運動的推廣,或是文化宣教上,都扮演非常重要的宣教平台與推手。

當全球籠罩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際,印華基聯邀請鄭忠信執行長排除萬難來到雅加達,與印華基聯的相關幹部同工進行兩天的會議,也分享新媒體事工的發展與影響力。

此次會議決議雙方攜手合作,由論壇報團隊顧問協助發展印尼華人教會的新媒體平台,並將協助印尼推出一份新印刷媒體,預定四月份正式展開。

目前台灣和印尼已經達成共識,開始進行雙邊前置作業,期待這份報紙的建立,能成為印尼華人教會間最有影響力的媒體平台。未來不僅關心印尼各教會事工發展,更能提供基督徒生活與企業、職場、教育、生活等各方面資訊,成為印尼華人交流的平台。

印華基聯總主席葉舜如一直認為,華人的福音是從西方宣教士傳過來,現在印尼華人在各方面都蒙福站起來,基督徒在各方面也都有能力回饋社會,就應該把福音的祝福,分享給印尼當地人;他期望未來印尼華人教會能更新而變化,成為外展、活潑有力的教會。

鄭忠信在為道堂證道。(圖/林新梅攝影)

鄭忠信在為道堂證道。(圖/林新梅攝影)



印華基聯葉舜如總主席(左)和鄭忠信執行長。(印華基聯提供)

印華基聯葉舜如總主席(左)和鄭忠信執行長。(印華基聯提供)



東南亞新春祝福晚會前往印尼
本次鄭忠信執行長在雅加達為道堂的主日證道,開啟觀念也帶給教會很大的祝福和看見,教會邀請他二月底隨著新春佈道再回到雅加達。因此本月底會再回到基督教浸信會為道堂GKPJ分享。

二月底,天韻合唱團將到東南亞新加坡、印尼巡迴佈道,舉辦「新年心盼望」新春祝福晚會,由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領隊,謝光哲會長則將帶領天韻合唱團,以及藝人梁一貞、柯以敏等人演唱表演,演唱會後面則是由鄭忠信執行長短講呼召。活動一行人將先後到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參訪;其中在印尼將巡迴四個城市(棉蘭、北甘巴魯、泗水、雅加達),進行詩歌佈道。這次佈道也是由印華基聯合所有教會與救世傳播協會合作舉辦;7/12-24巡迴印尼佈道需要更多代禱與奉獻,請代禱!

在這新一年的開始,亞洲城市都面對新的挑戰,更加需要合一與跨國界合作。論壇報一行人二月底將再度造訪雅加達,期盼為「亞洲論壇──印尼事工的發展,成就新的異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