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 2月大型教會活動多半暫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記者韓蕓婧台北採訪報導】快速蔓延及升溫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預估二月將到達傳染高期,大眾不得不避免盡量少到人群眾多的地方,讓不少教會早已敲定的二月份系列活動都受到影響。

這次瘟疫病毒帶有人傳人的傳染力,且傳播速度非常地快,以致無論是長時間聚集的特會,或是需要待上幾天的營會,各地教會都處於高戒備及觀察的狀態,紛紛密集開會再經過多方討論後,再決定是否如期舉行或暫緩活動。

活動暫緩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許多教會大型聚也會被迫停辦,台北市召會原先訂於二月2日舉辦的「新春福音大會」,確定先取消大會,再根據疫情判斷後續是否再舉辦;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也在一月29日就宣布,即將於二月10-12日於台中舉辦的「第十屆國是論壇」將暫緩或延期,一切仍以疫情後續發展及來進行評估,確保參與者健康。

除此之外,為了所有與會者(輔導、義工、學生等)的健康,校園福音團契也告知連續三場在二月舉辦的營會確認停辦,分別是二月3-6日在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關渡校區舉辦的「天國好聲音」北區國中門徒營;及在臺北基督學院舉辦的北區高中職門徒營、二月4-8日在台中亞洲大學舉辦的第二梯次大靈班,將群聚的感染風險降至最低。

在二月9-11日,由加利利宣教中心舉辦的退休會「經歷神營會」確認取消;浸聯會也決定先暫停二月份全省巡迴的以色列聖經講座,待疫情得到控制後再考慮是否繼續舉辦。

如期進行大會必做好安全措施
另外,在二月份陸續舉辦的城市祈禱會也經過地區及人群考量後,各城市已有決定如期舉行或暫緩。原訂於二月8日舉辦的埔里城市祈禱早餐會已經確認取消;同天在屏東城市舉辦的2020祝福屏東祈禱會則照常舉辦。

全屏盟副主席暨屏東靈糧堂周素蓮牧師受訪時表示,此次祈禱會是與縣政府合作舉辦,經過多次與縣府商討後決定如期舉行。雙方一致認同,在這個非常時刻,我們更應該起來為疫情代禱;同時,大會也會做好完善防疫措施,如避免密閉空間、所有參與者需戴上口罩、酒精消毒等。她提及,此次武漢肺炎讓人心惶惶,相信多少也會影響出席人數,但她鼓勵所有的弟兄姊妹都要持續不斷地為國家及疫情來代禱。

而於二月21-22日,愛家基金會即將舉辦的「P/E(PREPARE/ENRICH) 親密關係協談員認證—婚前輔導」,則將照常舉辦。策劃負責人許喬琪姊妹受訪時說,由於這門課程每個月都會辦一次,所以針對此次的瘟疫,大會已進行人數調整。二月份的參與者調整至6人,其餘地參與者將調至下個月的課程,避免將人群聚集在一起,以致能夠做好完善的安全措施。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SHINE也訂於二月27-29日,與基督教青年會(YMCA)聯合舉辦首次大專社青特會。經過嚴謹的商討後,決定如期舉辦特會。為了確保活動品質及學員健康,大會限制報名人數為300人。

請持續為如期舉辦的教會活動代禱,求神賜下平安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