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以色列研發新技術 可望協助醫護對抗冠狀病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作者:顧正書/編審:雲嵐牧師 出處: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EET TAIWAN 以色列新創公司Sonovia正在研發一種適用於醫院的織物表面處理技術,可望有助於一線醫護人員防止致命的冠...
作者:顧正書/編審:雲嵐牧師

出處: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EET TAIWAN

以色列新創公司Sonovia正在研發一種適用於醫院的織物表面處理技術,可望有助於一線醫護人員防止致命的冠狀病毒蔓延…

針對近來引發關注的新型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俗稱「武漢肺炎」),來自中國、美國和德國等國家的醫學教授和生物化學專家正在研究防治的對策。然而,在武漢和其它城市醫院的一線醫護人員每天都冒著被感染的危險。是否有一種特殊的口罩或衣服,甚至醫院的病服和床單,能夠有效阻止和隔離冠狀病毒的蔓延?

以色列的一家新創公司Sonovia正在研發一種適用於醫院各種需要消毒的織物表面處理技術,可望有助於阻止這種致命的冠狀病毒蔓延。這家名為Sonovia的公司表示願意立即與中國進行合作,比原計劃更早提供其獨特技術,希望儘快向中國運送用於生產口罩、醫用服和防護服的抗病菌織物。

Sonovia希望透過導入其突破性的超音波精密加工和織物濕式製程(textile wet-processing)技術來顛覆傳統的紡織產業,這些應用技術在紡織品加工過程中所需要的化學物質更少,而且還可以大幅提高耐用性。該技術源於以色列巴伊蘭大學(Bar-Ilan University)化學教授Aharon Gedanken和Ilana Perelshte開發的一種聲化學製程,它基於一種稱為氣穴的物理現象,即通過超音波物理將所需化學物質注入材料的結構區域,從而增強其抗病毒和抗菌的特性。

newsletterno 132b

這種超音波織物精密加工技術,可將氧化鋅奈米顆粒浸入紡織品中。此外,它使用成本較低的金屬奈米氧化物,包括氧化鋅和氧化銅,以提供抗菌保護功能。據該公司技術長Liat Goldhammer-Steinberg表示,「最近,我們一直在關注這場流行病,我們有能力協助防止病毒傳播。」這種冠狀病毒可以透過氣溶膠和直接接觸傳播,最新的報告指出眼部途徑也可能是感染的關鍵機制。她希望加快技術開發,以便儘早提供抗病毒面罩、眼鏡和醫用服裝。

Sonovia目前共融資1,671萬美元,包括Horizon 2020計劃為其提供240萬歐元的研發支援。來自10個歐洲國家的16家業界合作夥伴也正與其共同進行研發,初步試驗結果是有效的,這些浸漬鋅和銅氧化物的織物即使經過100次75℃或65次92℃的洗滌週期後,也能保持顯著的抗菌活性。雖然尚未完成商業化過程,但目前研發實驗室的儲存面料可以立即生產5,000至10,000個口罩,因為該技術可以讓這些口罩被反覆使用。

newsletterno 132c

newsletterno 132d

該新創公司的管理團隊都擁有豐富的紡織產業和化學研究背景,其專家顧問委員會成員包括Sidney Altman。Sidney Altman是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教授,並在研究細菌tRNA的合成中發現RNA具有催化作用,而在1989年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newsletterno 132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