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求神保守儆醒度日 中華福音協進會發起為武漢肺炎疫情28天禁食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隨著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斷升溫,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日前發起「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28天禁食禱告」,時間從二月1日早餐至二月28日晚餐)。之所以設定28天,是因為28天正好是2個安全隔離期(14天)。之所以採用禁食的方式,一方面是情勢緊急,需要捨下正常飲食;一方面是短期禁食對生活比較不會造成過度影響。

病例影響範圍廣大 疫情不斷擴大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受訪表示,中國近日累積確診病例數持續快速上升,截至(5)日總病例數已超過2萬8千例,除了西藏之外,範圍涵蓋全部省市自治區,各省市亦陸續出現大規模社區群聚,且各大城市執行陸運管制及限制居民移動等介入措施,顯見中國疫情社區傳播範圍可能擴大。

他說,可怕的是,帶著病毒的患者可能還沒有確診就具有傳染性,而這群民眾還有不少,情勢非常緊張。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也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而爆發區及大量確診患者、罹難者,就在我們的「鄰舍」地區—中國!

本身也是救助協會秘書長的夏牧師說,原本他們考量是否可以參與實際的救助行動,但發現有很高的難度。中國官方雖然後來也發布,請求各國提供各種醫療器材,包括口罩、防護衣和防護鏡……,以中國整個國家要處理兩萬多名確診的患者,都感到資源不足,顯見需要量太大,一般民間的非營利組織大概也不能做甚麼,除非是國與國之間支持協助。

募集防護器材有各種困難
夏牧師表示,在中國尚未對外宣布需要資源之際,他們曾考量透過各種管道募集防護設備,但是發現有實際的困難。他們獲得消息是海外非營利組織送幾個貨櫃的醫療器材進去,就被海關查扣,交由官方徵收分配。若是募到的資源被政府收去,對非營利組織來說,可能會對捐獻的人無法交待,所以他們也不敢做甚麼。

另外也考量是否募款?他說,中國內部為此疫情發起的募款金額已超過50億人民幣,但疫區民眾最需要的不是金錢。在任何事都無法做的時候,他們決定動員教會基督徒為中國疫區、全世界疫情、感染者、罹難者與其家庭、犧牲奉獻的疲累醫護人員、主管官署與相關人員……迫切禱告。因此發起28天禁食禱告,28天正好是2個安全隔離期(14天)。他們提供每天的主題經文和重點禱告提示,若有願意者可以點選他們所提供的表單,依自己意願,填寫個人基本聯絡資訊,並選填禁食日期與餐次。

唯一能做是禱告 求神保守儆醒度日
他發出禁食禱告的信息給各教會,回應都很熱烈,表達願意鼓勵推動,但是填表單的人不多,也鼓勵更多人為此禱告。

夏牧師也提到,這次疫情提醒我們,末世基督再來日子近了,我們要儆醒度日、彼此相愛。雖然災情嚴重的是中國,死亡人數最多的是在武漢,我們雖然感恩台灣尚無出現群聚感染,但仍要為台灣守望、求主保守。河南沒有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病例,卻發現有禽流感;美國流感也有超過一萬人死亡。我們要為全地平安禱告。

線上填選表單https://forms.gle/iDc1wifkmcbz6cP6A

禱告重點經文與禱告重點www.ccea.org.tw/cceaup/church/2019-nCoV_Pray Point.docx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