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本週看我】基督教醫院啟動防疫措施 網路服務、打卡制度確保民眾安心看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近日因武漢肺炎升溫,讓許多民眾不敢踏入醫院看診,彰化基督醫院為了減少民眾出入醫院,持有第2、3次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今天六日起,醫院正式增設〈慢箋取藥快速通關〉服務,民眾也可利用手機下載『彰基行...
△近日因武漢肺炎升溫,讓許多民眾不敢踏入醫院看診,彰化基督醫院為了減少民眾出入醫院,持有第2、3次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今天六日起,醫院正式增設〈慢箋取藥快速通關〉服務,民眾也可利用手機下載『彰基行動服務-掛號APP→慢箋預約』進行預約系統,以及利用盧加閔廣場,(面對總院大門口右側)領藥或現場使用自動掛號機掃描慢箋後進行領藥。

『一位阿伯說,今天早上原本要進入醫院領藥,在入口處看到公告單,於是轉到戶外領藥物。截至早上九點,陸續已經有20餘位患者前來領第2、3次慢性病連續處方箋。

彰基藥學部藥師,在戶外盧加閔廣場搭設2個帳棚,負責服務2、3次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戶外不需戴口罩領取藥物,但是進入醫院一定『口罩應完全遮住口鼻』才算是完勝防疫流感與武漢肺炎。

彰基發言人周志中強調,院內領藥櫃臺原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仍照常運作;戶外盧加閔廣場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服務時間則是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

另外,恆春基督教醫院也為確保民眾可以安心就醫,不必擔心感染武漢肺炎提升了醫院措施,增設一台筆電,凡要進入醫院的人都要刷健保卡,確定你不是剛從疫區回來的人才能進入醫院。

恆基盡心盡力採行必要的防疫措施,可能會造成就醫民眾的不便,但為了保障半島居民的安全,也請民眾能夠諒解、支持與配合。在晚上夜診時,有媽媽反映說,「是有些不方便,但可以接受。我也不希望孩子來醫院就診被傳染肺炎啊。謝謝你們的用心,讓我可以放心帶小孩來這裡看病。」

【圖文∕彰基、恆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