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8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愛在瘟疫蔓延時】我不是病毒,我是人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一名中國留學生站在義大利佛羅倫街頭矇眼帶口罩舉牌寫著「我不是病毒,我是人類!請不要歧視我」。(圖/截圖於YouTube王筱筱)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在2020年的除夕當天,家家戶戶正開心地圍爐迎接春節時,沒想到另一端的中國武漢正與一場瘟疫──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搏鬥。這場瘟疫在短短幾天內快速擴散,傳出中國多處城市已受感染,甚至陸續接收到「封城」的消息。


在人心惶惶之下,眼看距離封城還有不到數小時,為了保命,許多當地居民慌張地往外逃命;接著,新聞開始出現各國城市受感染的病例報導,疫情蔓延之下,還引發了「口罩之亂」、「排華事件」。

一場武漢肺炎,使受感染的病患捲入與病毒纏鬥的爭戰中;同時,也反應了人性的軟弱與無助。但在動盪不安的時刻,仍舊有一群默默「給予」或「犧牲」的人發揮愛心,以致網路上不斷出現感人肺腑的畫面,讓恐慌與不安的人心得著一絲安慰。

我不是病毒,我是人類!




武漢肺炎在全球擴散,人們聞「武漢」色變,看 到華人面孔更是避之唯恐不及。一名來自武漢的中國 留學生,近日站在人來人往的義大利佛羅倫街頭上, 矇眼戴上口罩佇立。一張擺放在身邊的長紙版上有三 種語言(義大利語、中文、英文)寫著:「我不是病毒,我是人類!不要歧視我們。I’m not a VIRUS, I’m a HUMAN. ERADICATE THE PREJUDICE.」

接下來非常溫馨感人的畫面是,經過的行人紛紛走 向前擁抱他,有的脫下他的口罩及眼罩,還有的熱情 擁抱他以示致意:「武漢,加油!」

經過路人主動擁抱他(圖/截圖於YouTube王筱筱)

經過路人主動擁抱他(圖/截圖於YouTube王筱筱)



路人熱情舉動以示致意:「武漢,加油。」(圖/截圖於YouTube王筱筱

路人熱情舉動以示致意:「武漢,加油。」(圖/截圖於YouTube王筱筱



[video width="640" height="352" mp4="/upload/news_article/2020/02/602602965.190745.mp4"][/video]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