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疫情延燒HBL高中籃球聯賽首度封館開打 永仁女籃教練時超傑:神話語堅固信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時超傑教練帶領永仁女籃場上爭勝,禱告是安定及前進動力(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訂於本週日(二月9日)起至二月16日在台北和平藍球館和台北體育館舉行的HBL高中籃球聯賽八強複賽,經體育署與打進八強的球隊共同開會協商後,決定如期開打,但基於防疫的需要,將不開放觀眾入場加油,而這也是HBL自1988年開始舉行以來,首度「封館」閉門舉行。

HBL八強賽開打

HBL八強賽開打



今年HBL高中籃球聯賽的大會主題為「無所畏」,體育署並宣布,在八強賽期間,為了讓比賽不受疫情的影響停擺,除了每場比賽前都會針對場地進行清潔及消毒外,出賽球隊的教練以及球員只要體溫高過攝氏37.5度,有感冒發燒的症狀,便不得入場參賽,且若是武漢肺炎疫情到三月份時仍未控制,預定於三月7-8在台北小巨蛋的決賽,也可能延至四月底舉行。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發燒,永仁女籃無所畏的倚靠是基督信仰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發燒,永仁女籃無所畏的倚靠是基督信仰



能夠如期開賽是恩典

打進八強複賽,被看好是奪冠大熱門的永仁高中女籃,二月9日八強複賽首場比賽就要與去年奪冠的南山高中女籃隊正面交鋒,堪稱是硬仗,雖然經過激烈的鏖戰,永仁終場以85比81分四分見負,但永仁小將不放棄的奮戰態度讓球迷動容,經過一夜沉澱,二月10日續戰北一女中,對於永仁女籃,要進軍八強,這場比賽有輸不得的壓力,靠著信仰的幫助,永仁小將們頂住了壓力,發揮團隊戰力,終場就以78比65勝出。

永仁女籃總教練時超傑二月7日在帶領球隊備戰的空檔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速度超乎所有人的想像,八強複賽能夠如期舉行,已經是不容易的決定。為了讓比賽能夠順利進行,將武漢肺炎疫情的「干擾」降到最低,做好場地的清潔與消毒工作封館開打,是顧及比賽球隊及群眾最合宜的處置,而體育署也協調電視台每場HBL的比賽都進行網路直播,讓球迷可以線上加油,這是上帝的恩典。

本身是基督徒的時超傑教練,和太太劉娉娉師母,將每位永仁女籃的球員以及隊職員都當成「家人」在生活上給予最好的關心和照顧,雖然在球技及訓練上,時教練非常嚴格的要求,為了備戰八強賽,甚至連農曆新年的假期都在加強訓練,但劉娉娉師母就像媽媽一樣,把每個球員都視如己出般照顧,也藉由帶領球員過小組團契的生活和參加主日聚會,讓聖經神的話語成為永仁女籃這個大家庭每位家人的信心和力量盾牌。很多永仁女籃的球員也在農曆新年期間,在群組當中公開感謝「教練和師母總是用神的話語鼓勵她,在難過和挫折的時候,成為倚靠」,以及「謝謝師母帶領我們認識神,帶領我們一起禱告,幫助我們更加親近神」。

劉娉娉師母像媽媽一樣照顧永仁女籃的孩子們,更扮演她們的心靈導師

劉娉娉師母像媽媽一樣照顧永仁女籃的孩子們,更扮演她們的心靈導師



武漢疫情發燒 神話語堅固信心

永仁高中女籃隊,無論是訓練還是比賽的開始與結束,都會禱告「把比賽全然交託給上帝掌權!」時超傑教練說,今年HBL高中籃球聯賽的主題是「無所畏」,當時體育署訂這個題目的時候,根本還沒有武漢肺炎的疫情,現在不但是台灣,世界很多國家都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心生畏懼」,這個主題便非常有意義。感謝主,在年後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的時刻,上帝把詩篇八十九篇21節「我的手必使他堅立,我的膀臂也必堅固」這處聖經金句賜給師母,師母也用這處經文鼓勵永仁女籃的家人:「我們無所畏,不是因為勢力才能,而是因為知道神與我們同在,祂必保守我們非常平安!」

「神的話語安定在天,我們在艱困的環境裡有平安,即便整個社會因著防疫人心恐懼,讓我們可以尋求祢、倚靠祢,好叫我們的信心被大大擴張如膽壯的獅子」劉娉娉師母如是說。

為台灣及防疫人員平安禱告

時超傑教練說,比賽的目標一定是拿下冠軍,但他鼓勵永仁女籃的孩子們「凡事盡心盡力,結果就交給上帝」。時教練也請大家為永仁女籃禱告,求神保守這個團隊的成員身體健康內心剛強,並為台灣的防疫,所有的醫護人員禱告;求神的愛更多澆灌台灣,神的手必堅立台灣,神的膀臂必堅固台灣。

農曆新年假期依然積極備戰的永仁女籃

農曆新年假期依然積極備戰的永仁女籃



賽前及賽後的禱告是永仁女籃的力量

賽前及賽後的禱告是永仁女籃的力量



牽手禱告

牽手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