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首本新書散文寫給「半生熟女人們」 吳姍儒:你的價值,不該建立在標籤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吳姍儒推出首本新書《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擒來》。(圖/吳姍儒臉書)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凡事先學會懂得愛妳自己的存在,因為神愛每一個人。」台灣電視史上最年輕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吳姍儒(Sandy Wu)在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分享她的「譯藝人生」時,曾用這段話鼓勵會眾;踏入2020年的她,斜槓化身為作家,為自己寫下首本散文書,書名為《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

二十歲下半、三十歲未滿的吳姍儒,將走過的心歷路程撰寫成一本能鼓勵「半生熟女人們」的溫柔宣言。「你的價值,不需要由任何人定義;你的存在,本來就值得你自己的青睞。」她也寫下很多女人的故事,其中帶著愛、傷、駭、殤,因為那些充滿眼淚的過程,也讓身為旁觀者的她學習了不少。

吳姍儒曾多次分享自己的人生,頂著美國高學歷回台,卻被貼上「星二代」標籤;勇敢接下主持棒的她,仍舊被質疑是「靠爸」(吳宗憲)族;努力奪下台灣電視史上最年輕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背後還是會聽見「靠前輩」的流言蜚語。她不被打敗選擇為自己築夢,創辦咖啡廳、一手舉辦專屬女人的自我提升課程,但「靠關係」的標籤始終離不開她。

即便再努力達到目標,現實社會始終在回應她:「你還不行,你只是影子,你的價值不可能單靠自己的努力得來。」一次次委屈地哭泣到重新站立,都化為《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的精華。

79446882_601100170626134_2322017158385199128_n(1)

吳姍儒將經歷化故事,鼓勵更多尋找自我價值的人。(圖/吳姍儒臉書)



 

重新得力的秘訣是「與主同行」


吳姍儒的人生故事中,有遭受過霸凌、被閨蜜出賣、經歷一場大病,每一段挫折都讓她徹底心碎,卻又給了她成長的機會。身為基督徒的她也分享,不要被別人給你所貼的標籤限制了逐夢的行動,每個人都不完美,但在天父爸爸的眼中,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創造」。她坦言,一路走來,無論是順境逆境讓她重新得力的秘訣就是「與主同行」!


 「一張千元紙鈔就算被揉爛了,也無損它本身的價值。值不值得被愛,與外在無關;妳的價值,也不該建立在別人給的標籤裡!」藉著散文中的小故事,吳姍儒期待讀者能從中找到自我真正價值。

《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這本新書從一月31日開始預購,在短短10小時內就再版了;將於二月7日上架銷售。

螢幕快照 2020-02-07 下午2.45.12

讀者在網路上寫下《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裡最被感動的一句話。(圖/writing_chunchun's IG)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