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瀆神罪獲釋後流亡海外 巴基斯坦女基督徒出書 分享死牢歲月與喜樂新生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畢比和一起寫書的法國女記者托蕾。(photo credit:François Thomas)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2010年因捍衛信仰,被指控涉嫌「瀆神罪」而遭被判處死刑的巴基斯坦女基督徒畢比(Asia Bibi),如今出新書了。

《終於自由!》(Enfin Libre!法文)於二月1日出版,詳述畢比在巴基斯坦九年的牢獄生活,以及她獲救逃亡,遠離家鄉的新生活所帶來的改變。畢比與主跑中東新聞的法國女記者安.伊莎貝爾.托蕾(Anne-Isabelle Tollet)以對話形式,寫出這本法文書;很快也會翻譯成其他語言的版本。 畢比說:「你可能經由媒體了解我的故事,也可能試著設身處地來了解我所經歷的痛苦磨難。而在本書中,我則會道盡一切。」

巴基斯坦被控褻瀆基督徒婦女 獲釋前往加國 鼓舞百萬人


加國展開新生活 仍心繫祖國
女記者托蕾在接受福音媒體Christian Francophone Radio採訪時說:「畢比恢復得很好,她身心都很健康。她享受自由生活的每一刻。一切都是全新的。雖然人不在祖國巴基斯坦,但她每天都很喜樂,因為她能夠和家人在一起,而且是自由的。她過著簡樸的家庭主婦生活,她非常關愛自己的孩子,並且每天與住在巴基斯坦的親戚保持聯繫。」







托蕾表示,這本書是要獻給全世界所有支持畢比的人。出書的主要目的不是要宣揚世上的宗教自由,而是要成為「反對各種狂熱主義的吶喊。」

畢比形容自己的苦難是成為一名「狂熱主義的囚徒」。她解釋說:「在牢房裡,陪伴我的只有眼淚。我的手腕受傷、呼吸困難,我的脖子被他們以金屬項圈銬住,警衛隨時可拉緊我的脖子。」2009年,畢比和鄰居婦人取水時,發生爭執,被穆斯林婦女指控侮辱先知穆罕默德,隨後她就被以瀆神罪判處死刑,關進死牢長達九年之久。

畢比的新書《終於自由!》(Enfin Libre!)

畢比的新書《終於自由!》(Enfin Libre!)



濫用瀆神法  巴國信徒處境艱難
在本書中,畢比談到巴基斯坦基督徒的危險處境。「即使我獲釋了,迫害的氛圍似乎沒有改變,基督徒隨時可能遭到報復。」畢比遭控瀆神罪,是在不公正的法律程序下所做出的判決,而這樣的事件就像基督徒頭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Damocles sword),隨時可能禍從天降,遭到不測。(編按:達摩克利斯是公元前四世紀義大利敘拉古的僭主狄奧尼修斯二世的朝臣,他非常喜歡奉承狄奧尼修斯。達摩克利斯之劍通常被用於象徵這則傳說,代表擁有強大的力量,卻也得時常害怕被奪走。)

「指控一個人涉嫌瀆神罪以除掉這人,就已經很過份了。而(巴基斯坦)甚至在鄰舍的衝突中,或在爭奪土地的敵對競爭中,每個人都可能濫用這條法律,來譴責完全無辜、根本沒有犯下瀆神罪的人。」 托蕾解釋說。

巴基斯坦獲釋女基督徒死囚 公開呼籲廢除該國瀆神法


然而,這本書並沒有隱藏畢比想念她祖國的事實。畢比說:「巴基斯坦是我的國家,我愛我的國家,但我將在有生之年繼續流亡海外。在這對我來說陌生的國家(加拿大),我已經做好準備展開新生活。但是,還要花多少代價呢?」她問自己。(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