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回憶自我放逐過往  梁文音:沒人理解的靈魂,上帝卻不曾放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梁文音受邀至彰化峰會晚宴與青少年分享音樂與生命見證。(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彰化報導】2020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於二月5日歡迎晚宴中,邀請基督徒歌手梁文音擔任晚宴嘉賓,與青少年分享生命見證,進行一場音樂、生命與信仰的饗宴!梁文音分享,每次演出時,常會唱十年前所發行的歌曲〈三個願望〉,這首歌對她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時常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人生的夢想與初衷!

梁文音提到,兒時曾經許下了三個願望:第一個是希望能夠一直唱歌,因為這是自己很有熱情的一件事;第二是希望父母永遠愛她,陪伴在她身邊;最後一個願望是遇到很好的另一半,建立幸福美滿的婚姻。後來,因著母親酗酒染上酒癮,原本美好的家庭頓時變了調,父親也在一場意外中過世,家庭遭遇巨變,對她生命留下很深的陰影,也對她的信仰產生很大的衝擊。

青少年時期,她開始交壞朋友、抽菸、喝酒、翹課,經歷了一段自我放逐的過程,甚至曾經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人生面臨絕望之際,她突然想到自己已經很久沒有禱告,哭紅雙眼跟神說:「如果你是真的神,就讓我看見改變!」4196_回憶自我放逐過往_梁文音沒人理解的靈魂上帝卻不曾放棄_2

梁文音分享音樂見證

梁文音分享音樂見證



家庭遭遇巨變衝擊信仰
自從父親離世後,母親酗酒情形愈加嚴重,家裡經濟也每況愈下,她與姊姊、弟弟被送到育幼院,頓時成了孤苦無依的孤兒。那一段住在育幼院的日子,她經歷到上帝的愛,人生有了全新的開始。當時,她加入育幼院合唱團,到過很多地方演唱、分享見證,站在人前訴說自己的生命經歷。梁文音感恩地說:「上帝透過我最喜歡的音樂,醫治了我心中的傷痛!」、「雖然我沒有漂亮的身家背景,但是我有一個很愛我的天父!」

饒恕母親內心經歷釋放
有一次,她們三姊弟一起去醫院探望住在加護病房的母親,在那短短15分鐘的探視過程中,上帝感動她要饒恕母親。過去因著母親酗酒,對他們帶來很深的傷害。但那一刻,她鼓起勇氣對母親說:「媽媽你辛苦了,我願意原諒你,我很愛你!」而後,她與姊姊、弟弟在母親病床前一起牽起手禱告,放下傷害、埋怨、仇恨之後,內心得著很大的釋放。

「你存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刻裡,失去了方向我還能往哪裡去,沒有人理解的靈魂,得不到的安穩,你從不曾把我放棄……」最後,梁文音獻唱〈你存在〉這首詩歌。這是特別請蕭煌奇為她寫曲、量身打造。梁文音回想,以前住在育幼院的日子,身為大姊姊的她,半夜常要帶著年幼的弟弟妹妹們去上廁所,但有時候還是難免會尿床,而育幼院的頂樓就是專門曬尿被子的地方。每當需要安靜獨處的時候,她常會一個人跑到頂樓唱歌跟上帝禱告,雖有濃濃的尿騷味,卻是自己與上帝精心時刻的所在,上帝總是默默垂聽了她的禱告!

「用歌聲帶給人安慰與希望,是我最想做的事!」梁文音分享,當初參加星光大道歌唱比賽時,現場氣氛相當緊張,她常一個人躲在更衣室禱告,支取從神而來的勇氣與信心,踏上舞台演唱。如今,每次站在台上拿起麥克風唱歌時,她心中總是充滿著無限感恩,感謝上帝讓她可以透過音樂、歌聲與生命經歷,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牧者與講員同工合影

牧者與講員同工合影



真誠以待用微笑化解僵局
梁文音也提到,現今許多國高中生都會面臨感情、戀愛與人際關係的問題,耗費掉許多時間與精力,她鼓勵每位青少年要花更多時間去陪伴家人、實踐夢想,把握年輕的生命,做更有意義的事!

她說,當我們先學會好好愛自己,時間到了,上帝必會為我們預備最適合的另一半!此外,她也鼓勵青少年在經營人際關係上,要學習禮貌與真誠,用微笑去化解關係僵局,並且選擇對自己生命益處、能夠交心的知心朋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