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0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異鄉.過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KrisZhang 記得小時候爺爺堅持,桌子一定要買圓形的,圍在一起才會聚成一個圓。 數算自己的日子,不知不覺也成了多個年頭的遊子。逢年過節為了避開人潮,總是羈留異鄉,獨自開啟心底的跑馬...
◎KrisZhang

記得小時候爺爺堅持,桌子一定要買圓形的,圍在一起才會聚成一個圓。

數算自己的日子,不知不覺也成了多個年頭的遊子。逢年過節為了避開人潮,總是羈留異鄉,獨自開啟心底的跑馬燈,想像昔日家鄉節慶的歡樂情景。

我想,異鄉人遇到節日,最美的事,莫過於接待與自己一樣在節日裏落單的人,為他們預備一個圓桌的佳餚。雖說我不是個很會做菜的人,但我相信溫暖會轉化味蕾,就像所有的擁抱都會傳遞溫暖一樣。

如果今天沒有人為你預備一頓飯,那就去為別人預備一桌佳餚吧!幸福如氧氣看不見,但圍繞著我們,看誰願意主動把它聚集起來,湊滿一桌圓滿。

我的新春廚娘生涯開跑,比小年夜更早一天的快樂,腦袋寫滿的菜單和冰箱一樣豐沛滿溢。

幸福也一樣,離開家不一定就是在流浪,只要內心有停靠的地方,而那裡隨時預備好願意分享愛,那裡就是家。

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