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賴清德訪美出席宗教自由會議 強調台灣將積極與國際社會合作保護信仰自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圖/賴清德臉書)
【編譯余友梅/報導】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訪美,出席華府一年一度的「全美祈禱早餐會」。在此之前,賴清德在駐美代表高碩泰陪同下,於二月4日中午(美東時間),前往參議院羅素(Russel)大樓出席國禱會的場邊會議「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賴清德表示,宗教自由,是在場來自世界各地與會者的共同目標。

賴清德被介紹後,起身向眾人打招呼。(圖/twitter@BobFu4China)

賴清德被介紹後,起身向眾人打招呼。(圖/twitter@BobFu4China)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主持這場會議,開場時特別向與會來賓介紹「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隨後賴清德起身揮手致意,之後他以流利的英文向全場大約兩百五十多位來賓發表約五分鐘的簡短演說。

賴清德與與會人士交換心得。(圖/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與來賓握手寒暄。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圖右)在旁引介。(圖/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在致詞中引述蔡英文總統2019年在台灣國禱會上的談話指出,「台灣是個年輕、勇敢、有活力的民主國家,作為這樣的民主國家,尊重宗教自由、維護人民的信仰自由,可以說是台灣對世界最至關重要的貢獻。」

賴清德與德州參議員約翰.柯南見面。(左三)傅希秋牧師、(右一)楊憲宏、(右一)蕭美琴(右二)、駐美代表高碩泰(右三)(圖/twitter@BobFu4China)

賴清德與德州參議員約翰.柯南(左四 )見面。傅希秋牧師(左三)、楊憲宏(右一)、蕭美琴(右二)、駐美代表高碩泰(右三)(圖/twitter@BobFu4China)



賴清德回顧了早年許多來自歐洲和北美的傳教士在台灣教育,醫療保健和社會福利領域做出重要努力。他還引述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曾經表示:「美國始終相信,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而台灣之所以可以作為民主的成功典範向全世界發光,這其中有許多是來自不同宗教的人們的貢獻。」

「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在參議院辦公大樓舉行。(圖/賴清德臉書)

「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在參議院辦公大樓舉行。(圖/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在臉書上也轉述當天的發言,他說:「在台灣,民主與宗教自由同為重要資產,自由的宗教是台灣文化的必要基石。」「台灣將積極與美國與國際社會共同合作,保護珍貴的信仰自由,讓民眾不因信仰受到迫害,為促進全球宗教自由共同努力。」

邀請賴清德此次出席國禱會的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也在推特上分享了數幀賴清德此行的照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