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台灣燈會璀璨台中幸福城 基督教燈區高舉十架點亮燈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灣燈會基督教燈區(攝影/何毓芬)
【記者何毓芬台中后里報導】「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台灣燈會在台中,基督教燈區點燈感恩禮拜宣告正式開始!」位於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內的台中基督教燈區於二月7日晚上舉行「點燈感恩禮拜」,由台中策盟副理事長、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帶領宣告,並在號角聲中正式揭開序幕!台中東海靈糧堂敬拜團帶領會眾一起敬拜讚美,歡迎神的同在與榮耀充滿在這地!不少民眾聽見音樂敬拜聲,停下腳步駐足在基督教燈區聆聽欣賞。

台中后里基督教燈區2

 

台中后里基督教燈區點燈禮拜-敬拜讚美3

洋溢幸福傳遞神對人的愛

點燈禮拜中,邀請台中市民政局局長、副局長與台中策盟眾牧者及貴賓們一起上台進行點燈儀式及燈光秀,伴隨精彩的聲光效果,點亮十架、生命樹及萬盞燈海。今年基督教燈區以「璀璨台中幸福城─新耶路撒冷」為主題,在長型燈區中佇立一座十字架尖塔,分別佈置四大主題,包括:「神與人同住」、「生命河」、「贖罪醫治」及「生命樹」,營造神與人同在的新耶路撒冷,傳遞神對人的愛,讓幸福洋溢在台中!

台中策盟理事長、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分享燈會使命表示,120多年前,西方宣教士把福音帶進台中這塊土地,如今,大台中地區基督徒比例將近6%,看見福音的種子逐漸在台中蔓延開來,為此獻上感恩。明年即將邁入20年的台中策盟,至今連結100多間教會形成一個教會網絡平台,同心合力一起投入福音工作,也對城市帶來許多的祝福。

台中后里基督教燈區點燈禮拜-民政局長與牧者貴賓一起啟動點燈台中后里基督教燈區點燈禮拜-蕭祥修牧師分享燈會使命2

永恆的平安從神而來

蕭牧師特別感謝各教會積極動員志工一起參與燈區服事,台灣燈會是為主傳福音、作見證的大好機會,盼望藉著基督教燈區的福音解籤與各樣表演活動,帶領更多人認識福音、經歷耶穌基督的愛!他也提到,近來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人心惶惶、恐懼不安,但是在基督裡我們能夠擁有最真實的平安,盼望藉著基督教燈區點亮人心中的平安,也為從神而來永恆的平安做最美好的見證!

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院長馮隆曦牧師分享燈區意象藍圖提到,基督教燈區尖塔頂端高舉十字架,帶著極寶貴的意義,因著耶穌為世人的罪被掛在十字架上,十字架成為神愛世人的記號。當我們高舉基督、高舉十架時,就能吸引萬人歸向祂!盼望每位來到燈區賞燈的民眾,也能感受耶穌十架上的愛與救恩!

台中后里基督教燈區點燈禮拜-敬拜讚美4

台中后里基督教燈區點燈禮拜-敬拜讚美5

今年台中燈會耶穌不缺席

「去年,屏東燈會耶穌沒有缺席;今年,台中燈會耶穌也不會缺席!」台中策盟執行長、台中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為燈區募款感恩提到,當初受到台中市民政局邀請,台中策盟決定承接起基督教燈區,燈區經費總共需要300萬,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在眾教會機構及幾位基督徒企業家的支持奉獻之下,終於在燈區完工之前,順利籌到所有款項,感謝神的預備與供應。會中,台中策盟理事長蕭祥修牧師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這些捐款支持燈會的企業、機構。

點燈禮拜尾聲,霍拉劇場團隊楊蓓蕾姐妹導覽介紹燈區,讓民眾更清楚每個燈飾所呈現的意義。此外,環繞四周的帳棚區提供給眾教會機構,包括福音解籤、禱告區、基甸會聖經、體驗AR互動遊戲拍照及基督教文創區等,盼望透過燈區展示、攤位服務及表演活動,吸引民眾及遊客來到燈區享受神的愛,經歷神的祝福,歡迎民眾把握元宵節及燈會期間一起來賞燈!

台中后里基督教燈區點燈禮拜2

 

台中后里基督教燈區點燈禮拜-志工在燈區門口邀請民眾賞燈抽取新春祝福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