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關鍵時刻要迫切禱告!2020祝福屏東祈禱會照常舉行 為全球疫情呼求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屏東祝福祈禱會-潘孟安縣長帶領局處首長參加祈禱會。(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屏東報導】目前台灣及全球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屏東眾教會站立在這關鍵時刻,同心一起為城市、國家及全球禱告!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屏盟)、屏東中會、排灣中會、屏東牧者聯禱會及天主教高雄教區於二月8日下午在屏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行「2020祝福屏東祈禱會」,今年以「以愛為名、心誠則靈」為主題,共有超過40間教會機構、近300人參加。

進入會場前,大會事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量額溫、噴酒精消毒,讓眾教會牧長及弟兄姊妹可以安心參與祈禱會。

進入會場前做好防疫措施。

進入會場前做好防疫措施。



肺炎疫情抵擋不了禱告熱情

祈禱會一開始,由全屏盟主席、鹽洲長老教會鄭耀宗牧師帶領全體會眾一起宣讀啟應文,宣告神的祝福要臨到屏東這塊土地!屏東縣長潘孟安帶領副縣長及各局處首長一同出席,屏東眾教會牧者一起上台為縣長及縣府團隊禱告祝福。會中,牧者們分別帶領大家為著七大方向來禱告,包括:政治、家庭、經濟、宗教、教育、媒體藝術及肺炎疫情。雖有肺炎疫情籠罩全台,仍抵擋不了弟兄姊妹敬拜讚美、禱告呼求的熱情!

潘孟安縣長致詞表示,屏東縣政府從2015年開始,邀集基督教會與天主教會舉辦祈禱早餐會,他特別感謝屏東眾教會每年持續不間斷地為城市及國家禱告。這幾年來,在上帝的祝福之下,使屏東能夠平安度過許多危機與挑戰的時刻,讓縣政能夠順利推動下去。

潘縣長也提到,教會在每個社區鄰里中扮演福音的傳播者,也成為穩定社會人心、使人向善的一股力量,更是使人心靈得著慰藉的地方。目前台灣及全世界面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人心充滿恐懼不安,屏東縣政府已做好萬全準備,全面提升防疫層級,與中央政府一起面對防疫的挑戰。潘縣長說:「這次祈禱會具有重要意義,盼望透過眾教會牧長及弟兄姊妹的同心禱告,保護屏東及台灣人民都能健康平安,盼望2020年是平安喜樂、幸福滿滿、安居樂業的一年!」

周賜屏牧師帶領為全球肺炎疫情禱告。

周賜屏牧師帶領為全球肺炎疫情禱告。



為肺炎疫情及醫護人員禱告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屏東聯禱會主席、屏東國際復興教會周賜屏牧師引用歷代志下七章14-15節帶領會眾一起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禱告,也為目前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及確診病患禱告,求神保守看顧、醫治恢復,盼望全球疫情可以早日獲得控制。

屏東長老教會鄭逸新牧師帶領為「宗教」禱告時也提到,當瘟疫、災難及逼迫臨到時,教會與基督徒要將外在環境的壓力,轉化為傳福音的動力,使人願意追求渴慕真理,身心靈得著真正的平安。如同耶利米書二十九章11節所言:「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會中,長老教會屏東中會副議長林鑠聰牧師、排灣中會副議長傅梅花牧師與天主教高雄教區錢盛義神父帶領為「政治」禱告,讓屏東縣府團隊、屏東縣議會及屏東33個鄉鎮市代表,有從神而來的智慧與能力來管理治理這地。此外,鹽埔長老教會陳英珍牧師帶領為「家庭」禱告,宣告家庭要成為每個人生命成長的避難所和訓練所;宣告每個家庭有神的同在,聽從遵行神的律例誡命典章,在真理中被兼顧;宣告家庭要充滿敬畏耶和華的氛圍,按著神的旨意生養眾多、遍滿治理這地。

接著,屏東萬人教會陳鴻隆長老帶領為「經濟」禱告,宣告屬神的子民要有策略來向窮人、身心障礙者、受壓迫者傳福音,教會要成為強大的經濟體,成為給予的力量,帶動經濟的發展,使貧窮的得著富足、使受壓制的得著自由,期許每間教會及每位基督徒都能成為神國財富的好管家!

全屏盟主席鄭耀宗牧師。

全屏盟主席鄭耀宗牧師。



苦難是使人遇見上帝的時刻

「雖有肺炎疫情,我們不能停止傳福音的腳步!」全屏盟主席鄭耀宗牧師受訪表示,原本擔心這次祈禱會會受肺炎疫情影響,降低弟兄姊妹出席的意願,沒想到大家反而更踴躍報名參與。17年前,台灣面臨嚴重的SARS疫情,教會在社會中扮演安定人心的重要角色。5年前,潘孟安縣長剛上任時,屏東爆發相當嚴重的禽流感疫情,縣長便主動邀請基督教與天主教及其他宗教團體舉辦祈禱會,為城市禱告祈福。現在人類面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基督徒更要在關鍵時刻迫切禱告!

鄭牧師提到,中國武漢地區有一群基督徒,雖然身在嚴重的疫區仍不忘傳福音,讓他相當感動!然而,在台灣的我們,在這關鍵時刻、危難時刻,更要把握機會積極傳福音,迫切呼求禱告,為信仰做美好的見證!鄭牧師也勉勵每位基督徒:「當苦難(瘟疫)臨到時,正是使人遇見上帝的時刻!我們要與神建立親密關係,學習更加謙卑敬畏神,使我們的屬靈生命得著成長的養份,並且能夠用神的愛去關心安慰這些遭遇苦難的人!」

敬拜讚美。

敬拜讚美。



眾牧者為縣長及局處首長禱告祝福。

眾牧者為縣長及局處首長禱告祝福。



屏東青年轉化團隊敬拜讚美。

屏東青年轉化團隊敬拜讚美。



號角隊吹角。

號角隊吹角。



屏東弟兄姊妹禱告呼求神。

屏東弟兄姊妹禱告呼求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