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美國亞裔牧者看新冠肺炎 社群媒體散布恐懼敵對 基督徒應舉起禱告的手傳達愛與理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美南浸信會亞美關係領袖耶尼斯(Peter Yanes)表示, 新冠肺炎(武漢冠狀病毒,Wuhan coronavirus, WHO稱「2019-nCoV急性呼吸道疾病」,2019-nCOV acute respiratory disease)疫情延燒全球,但基督徒不該因而恐慌,反倒應該鼓勵不同團體之間傳遞福音的愛和理解。

美國NBC新聞報導,各種假消息已經在Facebook、Instagram、Twitter、YouTube、TikTok等社交媒體平台上傳播,散播著恐懼、種族刻板印象、仇外心理的訊息四處流竄。

基督徒要為疫情受害者禱告守望

美南浸信會執委會亞裔美國人關係與動員部主任耶尼斯指出,基督徒在與許多亞裔美國人接觸時,必須保持親切。不該因為這次的疫情引發彼此之間的敵意和恐懼,寧可藉此機會讓亞裔美國人知道,基督徒正在為他們及他們的家人禱告,這是最好的回應方式。

美加華人浸信會聯會總幹事阿莫斯.李(Amos Lee)表示,由於害怕疫情,至少已有一個大學校園裡的中國留學生「遭受敵意對待」。他說,要為這些中國學生禱告,可以在社區的基督徒裡感受到愛心、支持、接納、幫助。其中有很多學生來自武漢,他們還不是基督徒,此時是與他們分享見證和傳福音的好機會。

美南浸信會統計,亞裔美籍的會友人數約為兩千。根據美國人口普查,美國總人口中約有2200萬亞裔美國人,其中有500萬人為華裔,當中約有95%不是基督徒。

李說,他們看到很多有關中國的報導和影像,受到武漢冠狀病毒影響的人當中也有基督徒,這些人是我們的弟兄姐妹。他呼籲基督徒為他們禱告;願上帝在絕望、無助中賜給他們恩典,尤其是擁有好幾百萬人口的城市處於封城狀態時。

帶來分享福音機會

李表示,武漢冠狀病毒帶來一個分享福音和希望的機會,他們走投無路,只能向上帝求助,祈求上帝的醫治和幫助。願他們經歷只有基督才能賜予的平安。經歷過這一切之後,願他們的信仰更堅定,更勇於見證上帝的名,主是掌權者。

耶尼斯說,他關切在中國、香港、菲律賓,還有更多令人擔憂的問題。香港距離中國只有45分鐘的車程,目前證實香港已有一人死於武漢冠狀病毒。在耶尼斯斯的家鄉菲律賓,也證實已有一名死亡案例。

耶尼斯表示,他在香港有兩個姐姐,還有很多表親和親戚,他們已經在香港生活了很多年,很害怕死亡,他們每天都要戴口罩。在中國政府有能力控制住疫情之前,封城是不得已的做法。儘管在美國人看來這可能是反應過度。

以基督的愛回應疫情

耶尼斯說,事出必有因,而且總是與福音相關,這是基督徒以仁愛、親切、虔誠的態度來回應的機會。他相信疫情將可望得到完全的控制,有人會找到更好的方法來治療這種疾病,我們將從中學習。

李表示,美南浸信會採取了各種預防措施,那些去過中國或香港的人回美國後,至少有兩週需暫停參加教會的聚會。

(資料來源:bp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