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愛在瘟疫蔓延時】口罩之亂中的溫馨小舉動 安慰人心禮讓運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武漢肺炎蔓延 基督徒路上發口罩傳福音






據美國CBN報導,在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造成將近2萬4千人受到感染。人們幾乎帶著口罩確保自身安 全。除此之外,口罩也成了基督徒最有效的傳福音工 具。中國基督徒人口約有一億人;在疫情升溫時,一群基督徒帶著口罩勇敢地走在街頭向民眾傳福音。因為戴著口罩,也正好讓這些基督徒的身分無法輕易被辨識,以致不會受到逼迫。此時,口罩成了他們最佳的保護層。此外,在傳福音的同時,他們也會向民眾分發口罩及福音單張。




CBN亞洲特派員盧西爾.塔戶桑(Lucille Talusan)表示,他相信目前正因疫情而擔憂與無助的武漢居民,更容易接受基督,成為他們生命的救主。當在武漢的中國基督徒向他們分發口罩時,也會表 明自己是基督徒的身分,並把基督的愛與希望分享給居民。她認為,這群走在武漢街頭傳福音的基督徒,是非常勇敢的宣教士;她相信這樣的行動,會為當地帶來極大的復興!





混亂中看見溫暖 口罩禮讓運動

經過多日的「口罩之亂」,政府於 6日起施行口罩將以實名制購買。當天是首日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持健保卡到藥局購買的日子。但因口罩數量有限,網路發起了「我OK,你先領」 的活動,呼籲民眾不要搶購口罩放在家裡囤貨,應該將口罩禮讓給迫切需要的 人。

網路上許多人都響應此次的「口罩禮 讓運動」,還紛紛將臉書頭像換上「我 OK,你先領,我會把口罩留給第一線 人員」的特效框。有些民眾也在留言區中寫下,自身工作環境接觸的人較少, 不需要領;也有的民眾表示,自己還是會去領七天兩片,以便能夠將此捐贈給更需要的人。





據《香港01》的報導,由於武漢肺炎 在香港擴散,港民紛紛搶購口罩、消毒用品。一名港人因上班,無法到超 商排隊掃貨。沒想到,他家中的外傭得知後,自己一人清晨就出門四處排 隊,成功買回去了漂白水、家居消毒液等;僱主不僅感動 直言:「我一向堅持 必須把姐姐(外傭) 當家人般看待,所以 才會有機會遇到好的外傭。感恩有她(外傭)。」

外傭排隊買消毒物品

香港一名僱主拍家裡外傭一早到外排隊買回來消毒物品。(取自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臉書)






一名香港女網友 也在臉書討論區分享自己在回家時,發現住家樓下有位清潔工 阿嬤沒戴口罩。沒想 到,詢問後才得知,這位阿嬤是因買不到口罩,也不知道去 哪裡可以排隊買到口罩,所以身上僅存 一個撿回來的二手口罩。據《星島日報》報導,這位女網友急 忙將自己身上的10個口罩全送給阿嬤, 阿嬤當場感動落淚,還一度想要付錢給她。

她對阿嬤說,「我不能收你的錢, 你一定要帶口罩,好好保護自己。」該名女網友分享,在她離開後,阿嬤已經 泣不成聲。當她在網路上分享這段經歷 時,她並呼籲大家:「如果可以的話, 帶些『備用』口罩在身上,以便能夠幫 助有需要的人。」




近日,有網友在台灣的Dcard貼文分享,他於二月1日清晨在台北火車站排 隊搭車回中壢時,看到當時隊伍中的人 幾乎都戴上口罩,只有一名排在第一位的女生沒有帶口罩。客運司機看見這名 女生就問她:「小姐,你沒有戴口罩 嗎?」這名女生回應說:「不好意思司 機,我沒戴口罩,還是我不要上車?」

當時司機只說了一句話:「沒關係, 你先上車。」幾分鐘後,司機大哥氣喘 喘地跑回車上,並拿出了一個口罩給那 位女生,並且說:「小姐沒事了,我跑 去幫你找來了口罩,你帶上吧,不要被 感染了。」這名女生感動不已,不斷對 司機大哥道謝。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