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0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基隆遠東教會主日福音出擊 遞薑茶送暖 為藥局排隊搶口罩民眾祝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王明菱牧師和教會團隊為藥局及排隊買口罩人們祝福禱告,願真平安臨到(圖/王明菱牧師提供)
【記者梁敬彥基隆報導】「我(指主耶穌)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從二月6日起,政府推動「實名制」購買口罩政策之後,全台健保藥局的口罩銷售點仍是大排長龍,且一「罩」難求。

寒風中遞送薑母茶暖排隊民眾

基隆遠東教會王明菱牧師,看到台灣社會持續延燒的口罩之亂背後「人心渴望平安」的福音契機,昨天(二月9日)主日下午,就號召弟兄姊妹,到教會樓下的藥局,遞送熱騰騰的薑母茶以及福音單張,讓頂著寒風排隊買口罩的鄰舍們不但可以暖胃暖身,也可以認識這位賜下真平安的主耶穌,王明菱牧師也和教會團隊,一起在藥局門口,舉起禱告的手奉主之名,為藥局的業務、人員與讀卡機的運作都一切順暢祝福,王明菱牧師受訪時感謝主「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謝謝主讓基隆遠東教會的弟兄姊妹對於「愛人如己」及「當愛你的鄰舍」有相同的看見及願做的心和行動力,一起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教會同工發送熱薑母茶給排隊群眾祛寒



王明菱牧師說,實名制口罩政策上路後,她從署立基隆醫院進行完探訪要回教會,發現樓下藥局前排滿了要買口罩的群眾,把她要進教會的出入口都擋住了,隔天還是這樣,當她心中衍生「口罩之亂造成百姓的生活變得不方便」的想法時,聖靈頓時光照她的心,她想到教會的樓下就是藥局,這是上帝給教會特別的恩典和祝福,所以在主日那天,她就邀約弟兄姊妹下午一起福音出擊,由於天冷,所以教會還特別預備了薑母茶讓排隊的民眾「祛寒」,排隊的群眾中有害羞或較冷漠的,但都不要緊,他們很多人(看臉上表情)也很好奇在她和同工在那大聲為所有人(包括藥局)的祝福禱告。.

王明菱牧師感謝主,讓基隆遠東教會在這人心紛亂的時刻,走進人群祝福鄰舍,王明菱牧師說,因藥局就在遠東教會樓下,因著地緣之便,每天1點就有人開始排隊買口罩,但藥局要2點才開賣,她想主耶穌都已將「魚」趕到我們面前了,站在那等我們,因此,她就邀請教會弟兄姊妹主動福音出擊,而王明菱牧師觀察到排隊買口罩的民眾,很多都是不耐久站的銀髮族,於是她就和同工從教會搬椅子下樓去,讓年長者歇息,而王明菱牧師也為一位日前不慎摔倒仍來買口罩的長輩以及有睡眠不足的問題的女士祝福禱告,

對排隊民眾短講 傳主是真平安

「因著實名制上路,早早就到藥局門口排隊卡位搶口罩的群眾幾乎都不是基督徒,他們把平安寄託在買到口罩,他們的心對於求平安是很迫切的」王明菱牧師說,因為基隆遠東教會長期都有做好敦親睦鄰,所以不但藥局願意接受教會的祝福禱告,藥局的人從店裡面向她們拍照、揮手、點頭説謝謝,王明菱牧師更直接就在藥局門口排隊的民眾短講,跟眾人分享「神就是愛」以及「聖經裏所應許的平安」,由於教會用透明資料夾把福音單張妥為擺裝,所以每個排隊的民眾都願意索取,並且對教會對她們的關心有正面的回應。

王明菱牧師在藥局門口對排隊民眾短講傳福音

王明菱牧師在藥局門口對排隊民眾短講傳福音



王明菱牧師說,因各個政府特約藥局,在賣口罩前,幾乎1小時前都已有人排隊,甚至越靠近發放號碼前的時間,更是已排長龍了。繼聖誕節活動之後,或許可以是眾教會一起福音出擊的好機會。

不單是基隆,台灣絕大多數的教會,社區內都有健保藥局或是衛生所,若更多的教會願意就近認領一個藥局(每天都有機會,約半小時至45分鐘)作福音出擊,或多或少會有些效果,王明菱牧師說,願 神幫助我們眾教會,祝福基隆外,也為我們開有效的福音大門。她唯願希望能拋磚引玉,能讓更多教會趁這機會一起作福音工作,讓聖靈的風,基督的平安能吹進人心。

為病痛者禱告

為病痛者禱告



為排隊民眾禱告

為排隊民眾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