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澳洲社區 亞裔教會實施自主隔離安撫人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澳洲教會也提高警覺。(圖/Cross & Crown :Melbourne Facebook)
【特約編譯 林辰欣/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威夫利谷(Glen Waverley)社區,以往週日總是人山人海,餐廳、咖啡廳、停車位,一位難求。不過上週日(二月9日),十架冠冕教會(Cross and Crown)莊子恩牧師(Adam Ch'ng)與一群新會友,竟輕易地找到停車位,還能在空曠的咖啡廳裡任選座位。

繁華都市今宛如「鬼城」

自從一月30日威夫利谷區域檢測出一名武漢肺炎(COVID-19)患者,瞬間該區域成了「鬼城」,該例是維多利亞州4例中的第3例。根據澳洲衛生部,目前全國確診人數已有15人。

於去年創立十架冠冕教會的莊牧師說:「自從病毒感染報導露出後,大家都不敢靠近威夫利谷,現在空空蕩蕩的。」「我們為當地開業的人感到遺憾,因為是他們在承受衝擊。」


十架冠冕教會會友多數是亞裔澳洲人,威夫利谷近34%居民有華裔血統。一些會友在疫情爆發前就已離開中國,目前僅有一位滯留在距離致命病毒疫區武漢5小時路程的地方。目前澳洲政府禁止中國旅客進入,教會原訂本月舉辦的婚禮受到影響,新人的親友無法出席。

威夫利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消息一出,十架冠冕教會遵循政府建議,請過去兩個月曾出入中國的人自主隔離14天。鍾牧師解釋:「大家感覺岌岌可危,所以我們決定實施自主隔離。一方面也是確保教會是個安全場所,讓人可以安心來敬拜神、認識耶穌。」

請自中返澳會友自主隔離

莊牧師說,雖然教會也曾考慮過請求大家自主隔離的決策,是否會加劇恐慌心理,但是會友的回饋是「這項決定並沒有火上加油,反而是彼此保護的舉動。」教會也將在臉書上直播主日崇拜,讓自主隔離的會友不會感到與教會「隔離」。

滯留中國的該名會友,受到教會家人的鼓勵,知道有人在為她的健康禱告,並且祈求疫情盡快落幕。莊牧師說:「我們主日特別為那位姊妹禱告,帶給她很大的安慰,她知道基督不僅作王,並且掌管萬事。在世界另一頭的教會家人與她深深連結、為她代禱。」

有鑒於人們害怕武漢肺炎繼續擴散,莊牧師認為基督徒要持續禱告,流露在主裡的「信靠和信心」,因為我們知道人類面對這一切時有多無助。

「世界上每個人都很焦慮,因為目前沒有已知的解藥,這也顯出了我們無力救自己,我們需要救主耶穌。不過我們滿有盼望,確知耶穌會將一切都更新,祂依然掌權!」(資料來源:Eternit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